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微软亮相数据中心监控系统

微软亮相数据中心监控系统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为了更好地控制数据中心能耗,微软在几座数据中心配置了2000个内嵌的温度和湿度感应器。

来源:ZDNet编译 2008年7月30日

关键字: 服务器 能耗 数据中心 微软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为了更好地控制数据中心能耗,微软在几座数据中心配置了2000个内嵌的温度和湿度感应器。

这种感应器采用了ZigBee无线技术向数据库传送用于分析信息的数据。数据中心管理员可以查看根据温度用不同颜色标记传来的数据中心图像,看看哪些区域的温度较高。

然后,微软可以根据服务器的温度在数据中心分配计算负载。本周微软召开的Microsoft Research Faculty Summit年度大会上,微软公司专门研究配置的技术人员Liu展示了这种设备和相关数据库。

有时微软使用这些数据来测试厂商提供的信息。Liu表示:“我们可以了解操作系统的运作情况,与厂商方面提供的数据进行对比。”服务器厂商通常会基于某些正常操作下完全不会发生的情况对操作系统进行设定,例如100%的CPU利用率。通过测试出服务器要求的实际操作环境,微软可以节省下一些开支,例如他们发现没有必要把机房温度降得太低。

微软还通过分析感应器收集来的温度数据来控制服务器风扇转速以及控制空调系统。

微软还设计研发自己的感应器。微软采用的ZigBee技术是一项范围很窄的标准无线技术,它可以一个网格来用于传送数据。ZigBee技术的一个缺点就是它只能处理很小量的数据。

这种感应器被防止在服务器的前端和后端,每隔三台机架服务器进行安装。数据中心的温度不会在很短的时间内发生改变,所以微软通过试验来决定应该使用多少个感应器,同时考虑感应器的成本因素。不过Liu没有估算平均每个感应器的成本是多少。

微软向一家提供数据中心运作信息的机构Uptime Institute展示了这种系统。Liu表示:“他们对这种系统很感兴趣。”当然现在这家机构内部采用微软提供的这种系统只是一个雏型,Liu没有透露微软何时能够实现这项技术的商业化,这样其他企业用户也可以使用这项技术。

现在微软正在积极研发附加大规模数据中心,满足未来在线服务的需求。而对于像微软这样致力于尽可能以最低成本获得最多收入的公司来说,数据中心效率将成为另外一个热门话题。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