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Gartner:数据中心操作急需现代化

Gartner:数据中心操作急需现代化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市场调研机构Gartner表示,数据中心需要更新他们的数据中心操作,否则他们在2005年到2011年他们将面临能源成本翻倍的风险。

来源:ZDNet编译【原创】 2008年10月24日

关键字: 能源消耗 服务器 Gartner 数据中心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市场调研机构Gartner表示,数据中心需要更新他们的数据中心操作,否则他们在2005年到2011年他们将面临能源成本翻倍的风险。

在过去几十年间创建的数据中心从环境可持续方面来讲已经相当陈旧了。Gartner副总裁Rakesh Kumar表示,新的高密度和高能耗设备需要更高的性能和冷却能力,这会大大提高成本。

他说:“如果我们假设数据中心成本在每五年翻一番,那么在2005年到2025年之间能源成本将增长1600%。”

但是单单有能源效率是不够创建一座绿色数据中心的。企业机构应该将重点放在例如废弃管理、资产管理、技术架构、容量管理、支持服务、能源以及运作上。

这样,数据中心从一个静态概念变成一种“活动的有机体”,这其中建模和测量工具将成为数据中心的主要管理工具。

Kumar将数据中心比喻成人的心脏:“当你跑马拉松的时候,心脏就以100%的效率跳动着,但是它也需要时间来减速和放松。同样地,数据中心有时候需要全速运转,但同时也需要缓和下来一段时间。”

现在新的高密度数据中心内安装了高级的能源和冷却设备。你应该降低能源消耗以及源使用。

Kumar表示,建模和测量工具可以对进一步降低能源消耗起到帮助作用。

他说:“未来的数据中心将是动态的,可以解决一系列技术、金融和环境需求,对业务的变动及时作出响应。”

他说:“除此之外,还需要一些层级的灵活性来运行工作负载。”

Kumar向数据中心经理提供了创建高效率数据中心的六条建议:谨慎选址;模块化地开发数据中心站点;采用冷却器和高功率空调设备;采用可替代能源;安装监控工具;考虑选择节能设备。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