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服务器组件ISSCC:英特尔展示下一代安腾处理器Poulson

ISSCC:英特尔展示下一代安腾处理器Poulson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英特尔即将推出的Poulson处理器将比目前安腾9300处理器具有更强的性能、更高的稳定性和更低的功耗。但目前英特尔官方拒绝透露该处理器的具体发布日期。

来源:ZDNet编译 2011年2月21日

关键字: 英特尔 安腾处理器 至强处理器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英特尔即将推出的Poulson处理器将比目前安腾9300处理器具有更强的性能、更高的稳定性和更低的功耗。但目前英特尔官方拒绝透露该处理器的具体发布日期。

英特尔官方表示,即将推出的Poulson安腾处理器将会采用一个全新的架构,该架构会成为日后处理器产品的基础。

英特尔定于2月20日至24日在美国举行的ISSCC(国际固态电子电路大会)上透露更多关于Poulson 处理器的细节。在大会开幕前,英特尔还在电话会议上与分析师和记者们分享了该处理器的部分信息。

英特尔架构部门副总裁兼微处理器开发部门总经理Rory McInerney表示:“Poulson在计算性能、功耗和稳定性方面都要优于去年二月推出的Tukwila安腾9300处理器。与此同时,Poulson 将继续推动英特尔平台战略的发展,即在安腾与至强产品线之间建立一个通用的平台。人们所拥有的硬件平台,或是安腾平台,或是至强平台,我们可以看到这些产品的共存进展良好。”

但McInerney拒绝透露Poulson 处理器的发布时间,他只表示一切都在按计划进行。实际上这对于英特尔是很关键的一步,曾经Tukwila处理器的发布就几经延期。此外,英特尔还谈到了Poulson之后的安腾处理器——Kittsen。

经过十多年的探索,英特尔已从最开始推出64位芯片产品,发展到能推出够针对高端、关键任务负载、主要面向惠普Integrity动能服务器和NonStop 服务器的利基产品。英特尔的主要竞争对手是Unix和大型机系统厂商,例如IBM和Oracle。

McInerney表示:“安腾与4到8核至强7500处理器的融合,是英特尔在高端市场打出的一记坚实的组合拳。”英特尔在去年估计,服务器出货量的95%都是采用英特尔的x86芯片,或是采用竞争对手AMD的芯片产品。然而,余下的5%却造就了服务器市场40%的收入,这也是为什么英特尔继续开发安腾处理器的原因。

McInerney表示:“Poulson 是英特尔迈出的新一步,也将会是未来几年安腾处理器革新的基础。Poulson 处理器将采用32nm制程工艺(Tukwila为65nm),集成31亿个晶体管(Tukwila集成20亿),拥有8个核心,54MB片上缓存,引脚也与4核安腾9300处理器兼容。”

ISSCC:英特尔展示下一代安腾处理器Poulson

英特尔下一代安腾处理器Poulson

英特尔称,Poulson将会在RAS(可靠性、可用性和可服务性)方面得到提升,能够满足大型机对于可靠性要求。McInerney则表示:“这些改进提供了更好的错误保障和修正、以及端到端的错误检测和改进的固件错误处理。Poulson还将最大执行宽度从6提高到了12,相比前一代安腾处理器,Poulson可执行双倍数量的流水线指令。”

McInerney在一封电子邮件中表示:“采取这些优化的目的在于可使所有应用无需重新编译即可运行。对于终端用户而言,意味着我们拥有了一个能够提供极大性能提升的架构,并可以为未来的安腾处理器打下基础。此外,由于具有更高的总线速度,带宽也会增加33%。功耗情况也会通过精确的电源管理和控制、增强的降低漏电措施和更好的DIMM时钟门控得到改善。Poulson能够有效地减少整体插槽功耗。”

在另一封电子邮件回复中,McInerney还强调了安腾与至强之间的关系。他在邮件中写道:“安腾和至强平台都能够提供卓越的性能,并且彼此互补。英特尔相信在这两个关键业务平台的支持下,我们能够向客户提供满足他们业务需要的最好选择。在这样一个产品开发周期中,我们暂不能给Poulson制定价格,但我们可以明确的是,我们正在寻求使Poulson全部插槽的性能较前一代产品得到极大提升。”

McInerney表示:“不管是从RAS角度还是从基本的设计硬化方面,安腾处理器仍然是‘对至强处理器RAS的进一步强化’,但我们仍将会把安腾RAS特性添加到至强处理器的路线图中。”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