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服务器组件揭开HP-AMD服务器渠道销量增长之谜:金牌代理计划

揭开HP-AMD服务器渠道销量增长之谜:金牌代理计划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熟悉惠普服务器的朋友都知道,HP ProLaint系列X86服务器不仅支持英特尔至强处理器,也支持AMD皓龙处理器。

来源:ZDNet China 2011年2月21日

关键字: 惠普 AMD 皓龙处理器 ProLiant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熟悉惠普服务器的朋友都知道,HP ProLaint系列X86服务器不仅支持英特尔至强处理器,也支持AMD皓龙处理器。

为了加强HP-AMD服务器产品在中国市场的推广,从2010年8月份开始,双方联合启动了HP-AMD金牌代理计划,迄今已有数十家代理商加盟,覆盖了全国主要的一线城市和地区。据统计,半年来,HP-AMD服务器在渠道的销量相较于之前的季度,实现了数倍增长,覆盖教育、医疗、政府、金融证券、网站等多个行业。不仅如此,HP 和AMD已着力打造HP-AMD金牌代理商的精英俱乐部。此精英俱乐部计划意旨在为客户带来更多的价值,其中包括更好的服务和解决方案的能力,同时也金牌商们打造更优秀的市场品牌形象。

HP-AMD服务器渠道业务为什么能够如此快速增长?在代理商眼中,HP-AMD产品和金牌代理计划带来了怎样的优势与价值?日前,记者就此采访了三家金牌代理商——北京安腾思路科技发展有限公司经理郑子飞、北京慧点数码科技有限公司经理程晓涛和山东惠天普财信息技术有限公司产品经理陈军。

HP-AMD金牌代理计划

纵观全球服务器市场,惠普无疑是与AMD合作最广泛且最深入的厂商,产品线齐全,从双路到四路、八路,从机架到刀片,可谓应有尽有。但要将HP-AMD的联合品牌效应转化成市场上的竞争优势,则离不开渠道伙伴的支持。为此,HP-AMD金牌代理计划对加盟的代理商提供了全方位的支持。首先是一系列市场活动和支持的展开。它们提高了HP-AMD产品和代理商在开拓区域市场时的知名度和影响力。慧点数码程晓涛告诉记者,自加盟金牌代理商计划之后,HP-AMD产品的关注度和销售量都有明显提高,而且在HP和AMD的广告和市场活动配合下,金牌代理商在业界的知名度也大幅提高,受到了合作伙伴的重视。安腾思路郑子飞也表示,在HP的支持下,公司销售人员更加熟悉AMD产品,方案打单能力增强,而且HP金牌代理的声誉与品牌效应,也让客户在选择产品及服务时有了更好的保障。

实际上,与广告和市场活动带来的销量拉动相比,更为重要的是,HP-AMD金牌代理商计划增强了代理商们自身的技术和方案能力。程晓涛谈到,在加盟这一计划之后,公司更加重视HP-AMD产品,针对内部销售人员的培训明显增多了起来,并且提供相应的奖励措施,大大促进销售人员的积极性。另外,随着HP-AMD产品的推广,主动找代理商咨询的客户也越来越多,这就迫使代理商们需要更多去了解用户的需求,提高自身技术和方案能力,从而加强对单子的把控。

好渠道离不开好产品

当然,好渠道离不开好产品,否则就“巧妇难为无米之炊”了。基于AMD处理器的HP Prolaint G7系列服务器产品线非常齐全,包括:面向高密度环境设计的入门级双路1U机架服务器DL165 G7,针对关键业务型应用设计的高可扩展双路2U机架服务器DL385 G7,面向虚拟化和数据库应用设计的高可靠4路机架服务器DL585 G7,以及刀片服务器BL465c G7、BL685c G7和大规模机架扩展式服务器SL 165z G7等特色产品。

这一系列新产品带来了多种市场竞争优势:8-12核CPU带来的强大运算性能,带来极高性价比;G7系列独有的特色技术,如iLO3远程管理技术、惠普动态功率封顶技术和惠普海洋式传感器等,使得代理商可以面向客户应用需求提供更有针对性的解决方案。

比如,医疗和教育是山东惠天普财信息技术有限公司主推HP-AMD产品的两个主要行业。惠天普财陈军就告诉记者,HP-AMD产品拥有多项竞争优势,使得公司在打单时可以满足不同行业用户的需求。比如教育行业的用户,非常看重AMD CPU特有12核设计所带来的更强大计算性能;而医疗用户对于CPU品牌并没有特别的偏好,因此更加青睐的是HP-AMD产品的高性价比优势。

总之,过去半年来,HP-AMD服务器之所以能够实现高达数倍的渠道销量增长,既是HP-AMD金牌代理计划市场效应的直接体现,也同样离不开HP ProLaint G7服务器在技术和性价比方面的优势价值。

展望2011年的服务器市场,三家代理商表达了不同的看法。郑子飞认为,市场对于刀片服务器的需求明显上升,对于多核计算的需求也会更为普遍,预计新的一年里客户量和业务量都会有30%的增长。程晓涛则表示会在中小企业用户上做出更多的努力,“中小企业是所有厂商都想把握但难以把握的市场。”陈军则告诉记者,虚拟化和数据容灾的市场潜力很大,但虚拟化仍然局限在预算充裕的大行业用户,对此希望与惠普、AMD进一步加强合作,共拓商机。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