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AMD正式发布6核Istanbul皓龙处理器

AMD正式发布6核Istanbul皓龙处理器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Istanbul也是AMD剥离GLOBALFOUNDRIES之后生产的第一款新CPU产品。也就是说,Istanbul是AMD剥离策略的试金石。

来源:ZDNet编译 2009年6月2日

关键字: 伊斯坦布尔 皓龙处理器 AMD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在本页阅读全文(共3页)

● AMD目前最大的印模——Istanbul

在台北召开的Computex大会上,AMD正式发布了面向服务器的6核CPU——Istanbul。与此同时,Istanbul的制造厂GLOBALFOUNDRIES公布了Istanbul的晶圆。Istanbul也是AMD剥离GLOBALFOUNDRIES之后生产的第一款新CPU产品。也就是说,Istanbul是AMD剥离策略的试金石。

COMPUTEX公开了Istanbul的晶圆

Istanbul概要

上图是COMPUTEX大会上所展示的Istanbul晶圆,据推定印模尺寸(半导体实体的面积)为360平方毫米,相比之前有所缩小。不过大大超出了四核Shanghai的258平方毫米。

下图展示了AMD CPU印模尺寸的推移。AMD预计45nm将横跨4个不同代的印模,分别是针对MP服务器的6核、6MB L3的Istanbul、针对卷服务器的四核、6MB L3的Shanghai/Deneb、针对主流桌面的四核Propus和双核Regor。预计后面两个印模尺寸可能会更大。

AMD CPU发展路线图(点击放大)

6核与4核的目标市场

与至强5500的对比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