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皓龙助企业推出一片云

皓龙助企业推出一片云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自去年AMD推出“推土机”(Bulldozer)架构处理器以来,在云计算和企业级市场就赢得了众多合作伙伴和用户的追捧。原因一方面得益于“推土机”架构针对这方面的特殊优化,另一方面也得益于用户对于能效和性价比的考虑。下面我们分别来分析一下这两个方面的因素。

作者:孟庆 来源:ZDNetserver频道【原创】 2012年8月15日

关键字: 皓龙处理器 AMD 云计算 CPU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服务器频道 评论分析(文/孟庆):自去年AMD推出“推土机”(Bulldozer)架构处理器以来,在云计算和企业级市场就赢得了众多合作伙伴和用户的追捧。原因一方面得益于“推土机”架构针对这方面的特殊优化,另一方面也得益于用户对于能效和性价比的考虑。下面我们分别来分析一下这两个方面的因素。

 整数为王“推土机”架构的特殊

 早在发布之初,就有大量的评测文章和官方说明对其CPU架构进行了详尽的说明。不论是16核心/8模块的Opteron 6200系列与最,高8核心/4模块的Opteron 4200系列,相比过去的CPU内部,其核心开始采用“模块”,而每个模块均包含两个整数运算器和一个共享的256位浮点运算单元(可切分为两个128位浮点运算单元)。

皓龙助企业推出一片云

Bulldozer的“模块”架构图,可以看作是两个整数处理核心共享一个浮点处理单元的设计,因为日常的处理运算中,更多的是整数处理,所以这就变向的等于在一个模块可以同时处理两个整数处理线程,而无需共享处理管线

AMD当初开发Bulldozer架构的初衷在于,经调查发现日常的IT应用主要集中于整数运算,而浮点运算相对较少。为了提高多线程处理的性能,AMD设想可不可以用2+1的方式来解决,即两个整数处理核心+1个浮点处理单元,以组成一个新架构的处理单元——Module(模块)。众所周知,在多线程处理方面,英特尔最早提出了Hyper-Threading(超线程)的理念,可以使操作系统或者应用软件的多个线程,同时运行于一个超线程处理器上,其内部的两个逻辑处理器共享一组处理器执行单元。而AMD CPU的两个线程使用各自的单元,但两个线程是共享命令解码器和浮点运算等资源的。因为是整数运算,所有线程之间没有冲突,因此吞吐量有所提高。

皓龙助企业推出一片云从芯片级别看Bulldozer模块,每个模块拥有自己的L2缓存,L3缓存则为晶片级共享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