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服务器组件AMD新一代皓龙处理器 为价值云用“芯”

AMD新一代皓龙处理器 为价值云用“芯”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云计算热、虚拟化火,移动计算正流行。进入2012年,中国服务器市场持续增长。传统RISC服务器独霸天下的局面正被打破,因为随着x86处理器性能和可靠性的不断提升,众多企业级用户正在逐渐将更多的应用迁移到x86平台。

来源:TechTarget中国 2012年6月15日

关键字: AMD 皓龙处理器 x86处理器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云计算热、虚拟化火,移动计算正流行。进入2012年,中国服务器市场持续增长。传统RISC服务器独霸天下的局面正被打破,因为随着x86处理器性能和可靠性的不断提升,众多企业级用户正在逐渐将更多的应用迁移到x86平台。

在利润这块大蛋糕面前,x86服务器市场竞争更加激烈。x86服务器厂商与芯片厂商都在加强对细分市场的布局,为不同需求的用户提供差异化的解决方案。

早在2003年,x86处理器厂商AMD就推出了首款皓龙处理器,64位计算、创新的直连架构、集成内存控制器设计等,影响了x86处理器的发展方向与格局。去年11月,AMD发布了业界首款16核x86架构处理器皓龙6200系列,代号为Interlagos。采用6200系列的云计算平台可以支持更多的虚拟机系统。

多核是AMD在业界的主要优势之一。在云计算平台中,虚拟化是普遍应用的技术,而一个虚拟机需要基于单个内核建立。AMD的多核技术就意味着服务器平台可以支持更多的虚拟机。

AMD皓龙6200系列处理器采用世界上首款模块化的x86处理器内核设计,是首款具备多线程浮点单元的处理器和首款支持FMA 和XOP指令集的处理器。这些新特性能够给HPC、数据中心、虚拟化尤其是正在兴起的Web和云计算等高度线程化的工作负载,带来高性能、高扩展性和高效等优势。

AMD皓龙6200为企业提供更佳性能,性能最高提升达84%;为虚拟化进一步增强可扩展性,内存带宽增加73%,使服务器可以管理更多虚拟机并应付更高的负载;为云计算带来了更高的经济性,每核心能耗降低一半 ,机房占用空间减少三分之二 ,平台价格最高可下降三分之二。

例如,采用AMD皓龙6200系列处理器的HP ProLiant G7服务器拥有全球最高等级的核心密度,可在每机架使用2048个内核(比传统产品多33%)以支持经常并行发生的高性能计算工作负载,性能较传统产品提高35%。

AMD皓龙6200系列处理器最高3.3 GHz主频,最高超频到3.6 GHz,支持1、2、4路服务器,具备4、8、12、16核心,支持四通道DDR3-1600内存,采用的G34插槽兼容于AMD皓龙6100系列所用芯片组。其中,6272拥有16核心,2.1 GHz内核频率;6212拥有8核心、2.4 GHz内核频率。

创新的内核架构、AMD Turbo CORE技术、Flex FP浮点处理能力是6200系列的关键特性,这给用户带来了高密度、多线程、高扩展等好处。

在AMD皓龙6200系列处理器发布时,AMD大中华区总裁邓元鋆就表示6200系列核心出货量已达50多万个。这正是对AMD价值云理念的有力诠释。AMD将这一重磅产品的全球性上市发布选在北京,也彰显了AMD与中国市场一起成长的美好愿景。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