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服务器组件服务器采购:从“芯”发现云价值

服务器采购:从“芯”发现云价值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应用程序服务器是企业IT运营的核心,IT经理需要尽一切努力确保这些平台能够提供关键系统所需的功能和性价比。然而,许多IT经理往往忽视了对服务器性能、效率、灵活性以及最终的投资回报影响最大的唯一组件:堪称服务器基石的微处理器。

来源:ZDNet China 2012年6月15日

关键字: AMD 芯片 微处理器 皓龙处理器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应用程序服务器是企业IT运营的核心,IT经理需要尽一切努力确保这些平台能够提供关键系统所需的功能和性价比。然而,许多IT经理往往忽视了对服务器性能、效率、灵活性以及最终的投资回报影响最大的唯一组件:堪称服务器基石的微处理器。

重视性能,却忽视“芯”要素

IDG Research曾对不同行业负责公司各个领域的高级IT决策者进行了10次深入访谈。调查结果显示,IT经理们关注的一个共同点就是功能特性的重要性,例如服务器性能、扩展性和可靠性。这其中,只有少部分人能够考虑到服务器的微处理器对于这些所需特性的重要影响,并将其纳入采购决策的考虑因素之内。一位金融服务公司的首席技术官表示:“服务器在性能与可拓展性方面的可用性、可靠性和供应商支持是驱动我们作出采购决策的因素。对我们来说,服务器可用性永远是第一位的。如果这一点不存在,那么根本谈不上做任何决定。”

出现这种情况可能是由于公司的采购政策、固守现状或是不熟悉当代处理器系列之间的重要区别。但无论出于什么原因,如果服务器采购者没有仔细评估为服务器提供计算能力并且支持应用程序工作负荷的微处理器,那么他们实际上是在为公司帮倒忙。

AMD为企业带来“芯”价值

在真正了解微处理器重要性的IT经理中,多数人认为AMD不但是具备价格竞争力的服务器核心部件供应商,而且是技术领导者。一家销售额120亿美元的食品生产商副总裁甚至将AMD处理器的理论和实际性能描述为“跑车”,这正是其对AMD处理器独特价值的高度认可。

AMD在为x86计算机开发支持快速、高效的虚拟化功能领域处于业内领先地位,例如高能效的多核心处理器、先进的内存访问能力以及基于硬件的虚拟化技术。AMD 皓龙处理器支持在一台服务器中运行更多虚拟机,提高整合率,这相当于降低了服务器购置成本、运营成本、电费和数据中心占地面积。

AMD在服务器领域提供业界唯一的16核x86处理器。内核越多,性能就越强大,从而可以高效地部署并运行更多的虚拟机(VM) ,同时可以高效地处理云、虚拟化和高性能计算(HPC)应用,承担苛刻的数据库和基础设施工作负载。特别是采用”推土机”架构的新一代皓龙处理器等革命性产品,通过开放平台架构、多核高密度计算、虚拟化技术,以及卓越的低能耗表现,支撑起了云架构。

越来越多的IT经理们认识到先进的微处理器所能提供的操作和商业价值,而AMD作为行业领导者已将微处理器及其支持的服务器提升到了新的高度,并将不断坚持创新,用“芯”为企业带来更多的云价值。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