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AMD低功耗Shanghai处理器准备就绪

AMD低功耗Shanghai处理器准备就绪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AMD本周二表示将在三个月内发布“低功耗”Shanghai处理器,这也表明将加强与对手Intel的竞争。

来源:ZDNet编译 2009年4月2日

关键字: 伊斯坦布尔 处理器 Shanghai AMD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AMD本周二表示将在三个月内发布“低功耗”Shanghai处理器,这也表明将加强与对手Intel的竞争。

AMD公司新闻发言人表示,新的四核Opteron EE芯片将提供与现有产品接近的性能,但是能耗却大大降低。AMD的服务器处理器最低能耗可以达到大约50瓦。

Opteron EE服务器芯片将在未来三个月内面市。这些芯片将采用45nm工艺制程,并归属代号为Shanghai的Opteron处理器产品线。另外AMD还将对六核Istanbul服务器处理器进行升级。

AMD服务器与工作站产品营销总监Margaret Lewis表示,除了增加两个内核之外,AMD还增加了电源管理等高级功能来提高芯片性能。AMD的Isatanbul芯片在性能方面有所提升,但是能耗和现有四核Shanghai服务器芯片相同。

Istanbul芯片是基于Shanghai内核的,配置了“相同的能源效率功能”和额外缓存。Lewis没有透露关于这些技术更多细节,但是她表示,这些技术将帮助芯片处理更大量的处理负载。

Lewis表示,预计将在今年下半年发布Istanbul芯片。发布之后,服务器厂商戴尔和惠普将在他们的服务器产品中提供对Istanbul处理器的支持。

就在AMD发布该消息的前一天,Intel刚刚宣布推出最新的四核至强服务器芯片,这也是Intel自1995年发布Pentium Pro以来最重要的服务器芯片升级。这次发布的芯片采用了AMD一直采用的集成内存控制器技术。

Lewis表示:“我们很高兴看到竞争对手采用我们在2003年引入的集成内存控制器技术。”

很难将Intel和AMD的服务器芯片直接进行比较,因为两者是基于不同架构的,分析公司Mercury Research分析师Dean McCarron这样表示。

现在服务器采购者变得更加精明,他们会考虑附加值和一系列成本因素,其中包括工作负载利用率和芯片能耗。这就促使芯片制造商通过增加内核来增强芯片处理能力,同时这也帮助降低了能耗。

增加更多内核对那些需要整合服务器和在虚拟化环境中运行更多应用的企业来说是有一定帮助的。下相比那些速度较慢的服务来说,采用了处理速度更快的芯片的服务器可以执行更多任务,这对数据中心服务器整合有一些帮助。

AMD在今年二月首次展示了Istanbul的工作单元。当时AMD新闻发言人表示,八路服务器可以配置48个采用了Istanbul芯片的内核。Intel已经出货了面向服务器的六核芯片Dunnington。

AMD将在2010年将推出代号为“Magny Cours”的12核芯片。Intel也将不断增加更多内核,将在今年年底到明年年初发布六核和八核芯片。

不幸的是,两家厂商都是选择在经济衰退的大环境下发布新产品,McCarron这样表示。他说:“这可能会影响到新产品的销售业绩,因为我们目前处于一种不同的环境下。”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