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分析师、合作伙伴和媒体评测室寄语至强5500

分析师、合作伙伴和媒体评测室寄语至强5500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来源:ZDNet 2009年4月2日

关键字: 处理器 至强5500 英特尔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分析师:

“英特尔®至强®5500系列服务器平台最大的亮点是性能提升明显,能效表现卓越,进一步提高了服务器的利用率并降低空载时能耗,这些优势应能满足用户对更高性能及节能的需求,并可能进一步促进数据中心的整合。”

                                                   ——Gartner中国首席分析师田宇

“在当前严峻的经济形势下,技术架构的进步是体现IT价值的重要方面。英特尔®至强®5500系列服务器平台的推出,将巩固英特尔公司原有的优势,并进一步冲击高性能计算等市场。”

                                                   ——IDC中国计算机系统研究部高级分析师 周震刚

“在IT预算紧张的环境下,CIO会更多考虑能降低功耗、提高效率的IT技术,英特尔®至强®5500系列服务器平台与前代产品相比具有很大优势,能进一步满足中国用户需求。”

                                                   ——IDC中国计算机系统研究部分析师 陈晖

“英特尔公司此次推出的至强®5500系列服务器平台将X86平台技术推上一个新台阶,这款产品虚拟化表现出色,可以与前台平台无缝兼容,性能也获得大量提升,并有很高能效比。相信英特尔通过与SI和ISV密切合作,基于至强®5500系列的服务器能更好满足用户需求,并创造出色的商业价值。”

                                                   ——赛迪顾问计算机产业研究中心计算机系统咨询事业部总经理刘新

合作伙伴:

IBM:

IBM系统与科技事业部System x大华北及海量产品总经理黄永志表示:“IBM长期以来与英特尔公司在x86领域不断加深合作,共同创新。IBM凭借多年来在企业级系统设计上经验,以及对x86平台持续大力的研发投入,使System x具备了高级别的可用性、可靠性、安全性和当前最高的性能。依托丰富的产品线、大量优秀的企业级应用方案,IBM System x可以为企业构建起一个动态架构,帮助他们有效管地管理风险、降低成本、提升服务质量,从容面对今天的挑战!”

浪潮:

“全新一代至强®5500处理器的问世,是英特尔在服务器领域十几年以来最重要的一场技术革命,将对IT应用产生巨大而深刻的影响。在这一背景下,作为英特尔全球四大PSR合作伙伴之一,浪潮第一时间完成新平台的全线切换。基于英特尔®至强®5500处理器的浪潮5系服务器产品,性能提升1.5倍,能效比提升超过100%,将为客户提供智能高效新体验,实现IT基础资源与业务系统的精准对接。”

联想:

“基于英特尔至强®5500系列处理器采用英特尔快速通道互联技术和众多其它最新技术,是英特尔至强处理器技术的革命性产品.采用至强®5500系列处理器相比上一代产品具有更加杰出的计算能力、更低的功耗,实现更高的能效。 在英特尔正式发布至强®5500后,联想也会为用户提供基于该处理器的新一代两路塔式服务器和两路高密度机架式服务器,涉及到从联想T260服务器到联想R525服务器的所有两路产品的至少6大系列的上百种产品配置,为用户提供丰富的产品方案选择。”

SUN:

“自2007年1月Sun和英特尔公司达成战略联盟以来,双方多次联合推出了引领服务器发展潮流的革命性产品。此次,Sun专门针对英特尔®至强®5500处理器优化了Solaris 10和OpenSolaris操作系统,通过内置的虚拟化技术全面实现了高性能、低能耗和高可靠性的融合。我们相信,在全球经济风暴的环境下,Sun与英特尔的合作能够帮助企业实现“IT优化”,更好地应对危机和挑战。”

拓林思软件公司:

“拓林思一直倡导开源LAMP架构的技术研发和推广。作为英特尔全球支持的重要OSV之一, 拓林思和英特尔在产品、技术和市场领域长期保持着紧密合作。”拓林思软件公司总经理周群说,“借助英特尔公司创新的全新英特尔® 微架构的发布,以及多核技术和虚拟化技术,我们的操作系统、开源数据库、集群软件等整体性能相比以往平台都有了巨大的提升。相信这个革命性的创新会给国内的IT建设发挥重要的作用。”

方正科技:

方正科技服务器业务部总经理闻贤表示:“英特尔公司的每一次新品发布都能带动IT行业向着更快、更强的方向发展,作为英特尔在中国最大的合作伙伴之一,方正科技09年提出了打造‘多产品、规模化的客户亲和型IT企业’。此次方正科技同步发布的四款服务器新品,就是将英特尔®至强®5500系列处理器新品的强劲性能与方正圆明服务器产品的各项优势完美融合,以满足日益丰富成熟的用户需求。”

媒体评测室:

“自英特尔® 酷睿™架构引入以来,英特尔® 至强® 平台的每次升级所带来的性能提高都超过我们的想象。45纳米处理器制程工艺的引入,使至强® 5000系列拥有了8线程处理能力,并将功耗保持在合理水平。而此次全新英特尔® 快速通道互联技术(Intel® QuickPath Technology)的引入,令英特尔® 至强® 5500 性能及功耗表现再次飞跃。特别是新架构所具有的高灵活度结构、三通道DDR3内存、英特尔®智能加速技术(Intel® Turbo Boost Technology)等创新设计,使系统的性能测试表现大幅度提高,为更加密集的多线程计算,以及虚拟化应用提供了最佳平台。”

——CHIP 新电脑评测 副主任 罗国昭

“最新英特尔® 微体系架构(代码Nehalem)在架构设计上实现了巨大变革,它将内存控制器集成于处理器核心之中,并且引入了全新的英特尔®快速通道互联技术(Intel® QuickPath Technology),同时它还实现了对三通道内存的支持,这些技术的运用也使英特尔® 至强® 5500在性能上较前一代处理器实现了跨跃式提升。”

——电脑时空技术总监 田耘

 “基于最新英特尔® 微体系架构(代码Nehalem)的英特尔®至强®5500系列处理器采用了集成功率门限(Integrated Power Gates)、英特尔® 智能节点功耗管理等技术等,有效的控制了处理器功耗。新架构由于采用了英特尔®快速通道互联技术(Intel® QuickPath Technology)、英特尔®超线程技术,并且在处理器中增加了集成内存控制器,使得至强®5500系列服务器平台的性能也有了显著提升。个人电脑实验室的初步测试成绩表明,英特尔®至强5500系列处理器的性能和功耗都是目前服务器平台中最出色的,我们也相信该产品一经问世将会很快被广大用户接纳,成为服务器市场中的主流产品。”

——个人电脑副主编 张越

“最新英特尔® 微体系架构(代码Nehalem)的引入使得英特尔® 至强® 5500 系列处理器有了诸多崭新的特性。同增强型英特尔Speedstep®技术思路完全相反的英特尔®智能加速技术(Intel® Turbo Boost Technology)使得新一代至强处理器不但适应多线程、多任务应用,也能满足不少应用对于高主频的需求。将扩展页表以及虚拟化处理器ID引入英特尔虚拟化技术中,进一步降低了虚拟化开销,提升双路至强®服务器的虚拟化可用性。英特尔®快速通道互联技术(Intel® QuickPath Technology)以及集成内存控制器的设计消除了前端总线的瓶颈,为释放英特尔® 微体系架构核心的所有潜能疏通了道路——IT168评测中心初步的测试结果显示,与前代产品相比,新至强® 5500系列处理器系统在微软SQL数据库应用测试性能提升接近1倍!”

——IT168评测实验室主编 李琪

 “最新英特尔® 微体系架构(代码Nehalem)集成了内存控制器后,前端总线瓶颈的限制得到了解决。从计算机世界实验室的实测结果来看,至强® 5500系列服务器平台在吞吐能力要求很高的测试项目中的表现都有大幅度的提升,最明显的静态页面/文件读取能力,与前代产品相比提升了3倍,已经超越了以往任何一台英特尔® 架构的服务器。作为英特尔Tick-Tock钟摆战略中的Tock,最英特尔® 微体系架构的计算核心与前代至强®5400相同,处理器制程工艺也都为45纳米,主要变化集中在核边架构上,因此我们在进行计算密集型测试中发现,至强®5500的性能与至强®5400相比,在混合计算模式下的性能提升非常可观。例如按计算强度算,SHA256>MD5,因此SHA256性能提升18%,而MD5性能提升了76%。功耗表现是另外一个值得关注的特点,与前代产品相比,至强®5500的功耗平均下降20%,在我们的测试成绩中,双路服务器首次在平均功耗上降到了200W的水准上,这对于日渐紧张的互联网数据中心等用户而言,绝对是个福音。”

—— 计算机世界实验室 主任 李献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