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AMD处理器高调亮相上海 45nm服务器战略展开布局

AMD处理器高调亮相上海 45nm服务器战略展开布局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新一代45纳米四核皓龙处理器的上市,拉开了AMD在处理器市场上的新篇章。今日,AMD在美国宣布其代号为“上海”的新一代45nm四核皓龙处理器已经广泛上市。

来源:CNET科技资讯网 2008年11月14日

关键字: 数据中心 皓龙处理器 服务器 45nm 处理器 AMD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新一代45纳米四核皓龙处理器的上市,拉开了AMD在处理器市场上的新篇章。

  今日,AMD在美国宣布其代号为“上海”的新一代45nm四核皓龙处理器已经广泛上市。

  据悉,“上海”性能最高提升达35%,而空载时的功耗可显著降低35%。新一代四核AMD皓龙处理器采用创新的设计,能够带来更高的虚拟化性能和每瓦性价比,帮助数据中心提高效率,降低复杂性,从而最大限度地满足IT管理者的需要,以更低的投入实现更高的产出。

  图为AMD上海处理器上市之初就受到惠普、戴尔、Sun、IBM、富士通西门子、Cray等OEM厂商支持。

  AMD方面透露,“上海”发布后,全球OEM合作伙伴将在今年年底前为大型企业和中小企业用户推出多达25款基于新一代四核AMD皓龙处理器的系统。

  此前,AMD方面曾向CNET科技资讯网透露,由于AMD上海处理器沿用了上一代四核皓龙处理器产品的Socket 1207插槽架构,这种一致的架构可以确保OEM合作伙伴和客户平滑迁移到上海这一新平台,可以更快速地进入市场和体验到AMD新一代处理器的新特性。

  AMD方面表示,“作为唯一用相同的架构提供2路到8路服务器处理器的x86微处理器制造商,AMD新一代45nm四核皓龙处理器在插槽和散热设计与上代四核和双核AMD皓龙处理器兼容,延续了AMD的领先地位。这可以帮助消费者减少平台管理的复杂性和费用,增强数据中心的正常运行时间和生产力。新的45nm处理器适用于现有的Socket 1207插槽架构,未来代号为‘Istanbul’的AMD 下一代皓龙处理器也计划使用相同插槽。”

图为AMD上海处理器与AMD巴塞罗那处理器相比新增的特性。

  据介绍,AMD上海处理器的新特性包括:45纳米沉浸式光刻技术、AMD内存优化技术、AMD平衡智能缓存技术、超传输总线3.0、低功耗、6MB的L3缓存、支持DDR2-800内存等。

  AMD公司负责计算解决方案业务的高级副总裁Randy Allen指出,“数据中心的管理者们面对日益增长的压力,诸如网络服务、数据库应用等的企业工作负载对计算的需求越来越高;而在当前的IT支出环境下,还要以更低的投入实现更高的产出。迅速增长的新计算技术如云计算和虚拟化等,在今年第二季度实现了60%的同比增长率,这些技术在迅速应用的同时也迫切需要一个均衡的系统解决方案。”

  据Randy Allen介绍,“最新的四核AMD皓龙处理器进一步增强了AMD独有的直连架构优势,能够为包括云计算和虚拟化在内的日渐扩大的异构计算环境提供具有出色稳定性和扩展性的解决方案。”

  具有改进的AMD直连架构和AMD虚拟化技术(AMD-V),45nm四核皓龙处理器成为已有的基于AMD技术的虚拟化平台的不二选择,目前全球的OEM厂商已基于上一代AMD四核皓龙处理器推出了9款专门为虚拟化应用而设计的服务器。新一代处理器可提供更快的虚拟机转换时间,并优化快速虚拟化索引技术(RVI)的特性,从而提高虚拟机的效率,AMD的AMD-V还可以减少软件虚拟化的开销。

  AMD皓龙处理器业已带来了业界领先的X86服务器处理器每瓦性价比,与之相比,新一代45nm四核AMD皓龙处理器在空载状态的能耗可以大幅降低35%,而性能可提高达35%。“上海”采用了众多的新型节能技术:AMD智能预取技术,可允许处理器核心在空载时进入“暂停”状态,而不会对应用性能和缓存中的数据有任何影响,从而显著降低能耗;AMD CoolCore 技术能够关闭处理器中非工作区域以进一步节省能耗。

  AMD方面指出,在平台配置相似的情况下,基于75瓦AMD 四核皓龙处理器的平台,与基于50瓦处理器的竞争平台相比,具有高达30%的每瓦性能比优势。相似平台配置下,基于AMD 四核皓龙处理器2380的平台,空载状态的功耗为138瓦;与之对比,基于英特尔四核处理器的平台在相同状态下的功耗则为179瓦。基于AMD 四核皓龙2380型号处理器的平台,在SPECpower_ssj2008基准测试中取得761ssj_ops/每瓦的总成绩(308,089 ssj_ops @ 100% 的目标负载),而英特尔四核平台为总成绩为561ssj_ops/每瓦(267,804 ssj_ops @ 100%的目标负载)。

  据悉,AMD上海处理器上市之初,惠普、Sun、戴尔、IBM等OEM厂商纷纷表示本月起陆续开始出货采用上海处理器的服务器新品。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