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服务器虚拟化未来八问

服务器虚拟化未来八问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中国的用户大多数还属于早期的虚拟化用户,虚拟化对他们的重要意义在于加速新品上市时间,能够提高可靠性和可用性。张振伦表示,VMware公司将首先把虚拟化技术拓展到整个数据中心,此后会进一步拓展到云计算领域,最后将会延伸到移动计算领域。

来源:网界网 2008年11月13日

关键字: 数据中心 VMware 虚拟化技术 虚拟化 服务器 服务器虚拟化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近日,VMware公司在北京举行了其一年一度的中国虚拟化用户大会,在会上VMware公司发布了新的战略计划和解决方案,而记者采访了VMware公司副总裁、亚太区总经理Mike Clayville和大中华区技术总监张振伦,想要找出服务器虚拟化的发展方向,以及在中国如何更好地展开服务器虚拟化技术。

VMware公司副总裁、亚太区总经理Mike Clayville

  1、虚拟化初级阶段

  Mike在大会的主题演讲中,刻意突出介绍了VMware公司的ESX Server这个服务器虚拟化产品,并没有着重介绍其CEO在9月份拉斯维加斯全球VMworld大会上所强调的VDC-OS(虚拟数据中心操作系统)。

  对此,Mike解释说,这是因为看到了中国用户跟国外用户的应用差距。他认为,从虚拟化技术的应用曲线来说,只有当客户的虚拟化应用已经到一定阶段的时候,才能够更多地从VDC-OS架构中获益。

  中国的用户大多数还属于早期的虚拟化用户,虚拟化对他们的重要意义在于加速新品上市时间,能够提高可靠性和可用性。而在北美的客户中的大部分在几年前就已经在做这方面的工作了。“他们已经准备迈入虚拟化数据中心的阶段。”Mike表示,“而在中国,VMotion(动态虚拟机迁移)仍然是服务器虚拟化的杀手锏式应用。”

  2、VMware稳定性超越主机

  此处所说的服务器虚拟化稳定性超越主机,并不是真的说性能测试的结果。

  Mike向记者介绍,在可靠性方面,服务器虚拟化给用户的感觉非常好。根据国外一本杂志的调查,最可靠的IT产品排名第一位的就是ESX Server,第二位的是IBM的大型主机。

  “不过,从容错性的角度,VMotion功能加上ESX Server的性能,在x86服务器的环境之下,已经能够达到99.999%的可靠性,这个可靠性已经达到了大型机的层次。”Mike说。

  3、坚持渠道销售

  据记者了解,VMware公司的销售得益于渠道的大力相助。Mike对此表示同意,他认为服务器虚拟化产品还应该主要依靠渠道来完成,目前VMware公司的产品有85%是通过渠道进行销售的,这个比例在亚洲甚至更高。

  “我们会通过合作伙伴扩大我们的覆盖范围,而我们自己是专注于不断把创新的技术提供给他们。”Mike说。

  4、创新不受首席科学家离职影响

  Mendel Rosenblum 是VMware公司的创始人之一,也是VMware公司的前首席科学家,他已经在今年9月初离职。记者此前曾经采访过Mendel,知道他提出了VMware公司大量产品的发展方向,那么,他的离职是不是会对VMware的产品创新造成影响?

  对此,Mike表示,Mendel的离职对于很多人来说都是一件遗憾的事情。但是他认为,技术已经在VMware公司发散开来,不会因为某人的离开影响整个公司的技术发展方向。

  “事实上我们的研发组织已经在不断地推进Mendel设下的未来的技术愿景,并不断地实施。”Mike说。

  5、不惧微软挑战

  每次采访VMware公司的人,如何应对微软的产品技术挑战都是必须沟通的问题。此前采访的时候,VMware公司还可以用“微软的产品还未正式发布”来作为理由,不过现在Mike有了新的观点。

  Mike表示,微软的Hyper-V与VMware公司的产品竞争并不在同一个层次。微软的产品可能更适宜在低端,好像自行车;而VMware的产品更为全面,高中低端都有涉及,既有自行车,也有轿车、跑车。

  6、下一步重点

  服务器虚拟化技术将走向何处,相信这是很多人关心的问题。

  张振伦表示,VMware公司将首先把虚拟化技术拓展到整个数据中心,此后会进一步拓展到云计算领域,最后将会延伸到移动计算领域。

  国内有很多企业在做外部的云计算环境,张振伦认为这或许是中小企业将来需要走的方向。对于大型企业来说,建设一个数据中心虽然投入很高但是能够承受,不过对于中小企业来说建设数据中心肯定是比较困难的。

  不过,他也认为,企业要将服务器虚拟化进一步扩展的话,需要解决安全的问题。根据记者的了解,VMware公司刚刚宣布收购了一家名为Trango的公司,后者是一家做移动平台虚拟化的公司,这说明VMware公司已经开始准备进军移动计算虚拟化市场。

  “VMware从整个角度来,今年提出这三个方面,明年和后年会基于这三个阶段走。”张振伦表示。

  7、不考虑应用虚拟化

  思杰等公司能够通过所谓的应用虚拟化,在单台物理机上实现更多虚拟机。不过,VMware公司目前还没有考虑实现这样的产品。

  张振伦解释说,目前VMware公司产品通过相关的微软终端服务等,也能够实现类似的环境。不过,从VMware公司的角度来说,每一个用户有独立的虚拟机是最安全的,也最接近用户实际体验的环节。

  “任何人通过一个一种什么方式共享一套应用的环境,或者环境里面装几个不同的应用,实际上会带来一些挑战。”张振伦说。

  8、VMotion功能至关重要

  记者在此前的一些文章中就曾经探讨过有关VMotion意义的问题,记者采访过的一些用户中,也都表示该功能对企业来说有重大的意义,尤其能够提升高可用性。

  张振伦表示,事实上,VMotion功能也是迄今为止整个业界验证过和广泛认可的功能。“根据我们的调查,这个功能对于企业来说还是非常重要的。”张振伦说。

  不过,根据记者的了解,VMware公司目前还不能实现在基于Intel芯片的服务器和基于AMD芯片的服务器之间的虚拟机动态迁移。最新的消息显示,红帽跟AMD合作,已经能够实现这样的操作。

  或许,这从另外一个方面也能够说明VMotion对于业界的重要意义,相信VMware、微软等公司的产品也将实现类似的不同芯片平台间的动态迁移能力。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