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更上一层楼之后的虚拟化技术

更上一层楼之后的虚拟化技术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最初虚拟化技术仅仅是局限于服务器整合以及削减资产和管理开支。现在,企业机构开始着眼将虚拟化推向另一个高度——具有更高的可用性。

来源:ZDNet编译【原创】 2008年11月13日

关键字: 存储虚拟化 虚拟化技术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最初虚拟化技术仅仅是局限于服务器整合以及削减资产和管理开支。现在,企业机构开始着眼将虚拟化推向另一个高度——具有更高的可用性。

现在,因为在硬件发生故障情况下可以通过在线快速创建虚拟机,所以这大大提高了应用可用性和业务连续性。这为创建一个新的物理服务器提供了更快速的选择。而且相比从前复杂的集群设备,这种做法大大减少了所需的时间的金钱。

当虚拟机向服务器实时迁移时可以不间断进行硬件维护的时候,这大大提高了可用性。正因为如此,虚拟化技术帮助IT部门向其他业务部门提供了更高的服务水平。那些具备高级功能的功能可以简化灾难恢复,通过在故障发生时架构和自动进行系统恢复来提高可靠性。

越来越多的企业开始意识到,虚拟化技术可以通过简化上千台计算机的补丁流程来影响整个桌面计算架构。虚拟化技术在数据中心内实现了桌面的集中化管理,在这里,IT部门拥有数据中心外部不具备的高级功能和强大的流程控制功能。除了效率以外,这种集中化模式还具备很高的安全性。

针对企业的存储虚拟化

虚拟化技术让用户可以使用廉价的、通用的磁盘和磁带驱动器来增加存储容量,从而作为存储池来动态管理这些存储资源——不需要考虑后端有哪些物理资源。从以往来看,智能存储服务往往是通过存储系统或者运行在服务器上的托管软件来提供的。

现在,企业级架构内通常包括多厂商的服务器环境、多样化的互连性技术以及多厂商的的分层存储环境。企业机构需要能够基于业务需求将任何存储分配到任何应用中,并且不会对其他工作造成影响。网络存储虚拟化让企业机构可以在合理的性能水平上提供正确的信息,以最低的整体成本为企业提供适合的功能特性。

虚拟化还可以提高整体平台的独立性、系统灵活性和系统利用率。最大程度上提高系统灵活性和利用率是确保存储投资达到预期目标或者带来隐形利润的关键所在。虚拟化不仅仅是一种查看数据或者数据互动的简单方法,而且还在无形中提高了企业存储的性能以及业务信息的价值。

除此之外,虚拟化技术打破了对底层硬件的依赖。它在来自多长厂商的服务器或者存储设备之间创建了一个虚拟层,并且创建了一个用户可以根据需求动态分配不同应用的虚拟存储池。

总的来说,虚拟化为例如内存、网络、服务器和存储等物理IT资源创建了逻辑(虚拟)方式。在虚拟存储环境中,这些逻辑组件可以与对应的物理组间进行互连,包括SAN、磁盘阵列、磁带或者其他存储介质。

服务器虚拟化和存储虚拟化的结合提供了高灵活性和敏捷性的IT架构,让IT部门可以实现以下几个目标:

·轻松处理业务环境中发生的变化
·重新配置设备
·在业务条件允许范围内花费更少的成本
·以合理的成本提供有价值的区分化服务质量
·存储和服务器向新技术过渡,同时不会对用户造成影响
·适当均衡资源与业务应用关键性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