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纽约时报:经济疲软应减少数据中心建设

纽约时报:经济疲软应减少数据中心建设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近日,据《纽约时报》报道,Uptime研究所总经理肯尼斯-布里尔表示,最明智、最环保、最有效率的数据中心是一家公司决定不需要建设的哪些数据中心。

来源:搜狐IT 2008年11月12日

关键字: 节能 虚拟化 服务器 数据中心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近日据《纽约时报》报道,Uptime研究所总经理肯尼斯-布里尔表示,最明智、最环保、最有效率的数据中心是一家公司决定不需要建设的哪些数据中心。

  布里尔和该研究所首席战略研究人员布鲁斯-泰勒对建设、运营数据中心的效率问题进行了深入的研究,他们指出,计算机数据中心是温室气体的一个巨大且不断增长的来源。对于目前的数据中心,每个服务器价格为2500美元,但是在四年的运行时间里,还需要23000美元的资金和运营成本,这指的是第四层数据中心。对于第二层数据中心,支持成本要低一些,大约是13600美元左右。

  虽然该研究所的结果中有很多假设,但是结果仍然很重要,与Gartner的估计差不多。Gartner估计,在企业在九十年代拥有一台计算机五年的总成本中,软硬件成本只占到了15%左右。该项研究还揭示了通过使用虚拟化软件、二手服务器、购买更多的节能服务器等手段能在数据中心方面降低成本,更聪明地使用电力与制冷也能降低成本。在四年使用时间里,假定计算负荷每年增长15%,一座数据中心通过采取以上措施能节约1.4亿美元,当然,最好的办法是根本不花1.12亿美元去建设它。

  布里尔表示,税收优惠和鼓励绿色投资实际上在这个问题上是不需要的,因为以上的经济利益已经足够,不需要外部激励。最大的障碍是相互矛盾的激励因素以及管理人员对公司内不的忽视,因为人们对首席信息官的评判标准往往是能否迅速引进新的计算技术,不是节能,设备经理们往往来自不动产等领域,不是信息技术专家,“这主要是个财务和管理问题,不是技术问题。”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