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数据中心建设热度持续高涨

数据中心建设热度持续高涨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据统计,英特尔全球105个数据中心中,所使用的服务器数量达到了7.7万台,每月存储的数据量将近900TB。据透露,通过引入网格计算,建立设计——批处理池,就可以在保持服务器不变的前提下,满足芯片设计业务部门未来发展的需要。

来源:网界网 2008年11月12日

关键字: 芯片 处理器 英特尔 服务器 数据中心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纵观最近服务器市场上的热点,西门子将手中持有的富士通西门子计算机股份转让给富士通,从市场上抽身而出;AMD为新一代处理器——“上海”芯片造势;新一期的Top500即将发布以及北京火车售票系统出现故障导致大批旅客滞留等,这些事件都引起了一定的关注。但是更吸引我注意的是一则有关Intel重新构建数据中心的新闻。

  据英特尔IT工程服务部数据中心工程经理张粲透露,英特尔目前在全球大约有105个数据中心,为了进一步管理好这些数据中心,同时借助绿色数据中心设计,实现节能、环保的目标,降低运维成本,英特尔计划用7~8年的时间,将105个数据中心缩减为8个,新增投入5~7亿美元。据了解,这8个数据中心将有3个在亚洲,有3个在欧洲,另外2个将在美国。

  据统计,英特尔全球105个数据中心中,所使用的服务器数量达到了7.7万台,每月存储的数据量将近900TB。早在2005年,英特尔就开始对内部的数据中心进行评估,认为通过合并不同的战略及全局规划,可以进一步提高数据中心的运维效率。通过整合资源,一方面可以满足公司内部业务发展对于服务器、网络、存储以及数据中心基础环境等设施的需求,同时也可以提高数据中心的管理水平降低运维成本。据透露,通过引入网格计算,建立设计——批处理池,就可以在保持服务器不变的前提下,满足芯片设计业务部门未来发展的需要。据英特尔公司内部测算,通过减少数据中心的数量,关闭效率不高的数据中心,提高计算资源的利用率等措施,数据中心项目给公司带来了非凡的价值,从2007年到2014年,累计节省现金2.38亿美元。

  此间的分析人士指出,英特尔对公司内部数据中心进行改造,一方面源于企业内部管理发展的需要,此前,IBM、HP等公司也采取了类似的举措,通过数据中心改造提高了企业的运行效率。另外一方面,通过自身的数据中心改造,这些大公司为全球用户树立了样板,增强了用户实施新一代数据中心的自信心。对于英特尔公司而言,实施数据中心改造还有另外一层含义,作为IT系统核心芯片的供应商,英特尔在芯片设计上的“Tick-Tock”发展策略,令处理器芯片的能力不断提升,带来的系统更加广泛而深入的应用,这也给能源带来巨大压力,处理能力与能源的协调发展至关重要。因此,对于英特尔而言,除了芯片的“Tick-Tock”之外,也要在运维支撑环境的研究上有所作为。

  据张粲透露,英特尔在美国构建了当今最高密度的数据中心,它采用两层楼式的设计方法,底层部署电力、空调之类的基础设施,而第二层提供网络、服务器、存储等IT设备,这种设计充分考虑到制冷的需要。目前,该数据中心可以满足15千瓦机柜,每平方米5651瓦散热的需要。此外,在冷却水的设计上,该数据中心也有具有很多独到的设计。在刀片服务器的应用方面,英特尔也在不在尝试、创新如何满足其散热的需要。

  据本报联合四家媒体的研究显示,目前用户升级或者改造数据中心最要的障碍是更换原有设备/系统的成本太高,此外,用户也担心数据中心改造会危及企业业务的连续性,对于新的数据中心架构也没有清晰的规划。在所调查的用户中,没有新建数据中心需求的用户只有8%,这说明,新一代数据建设具有相当的市场空间,建设热情将随着技术的不断成熟持续高涨,其中,英特尔、IBM、HP公司的实践具有非常好的示范作用,同时也使得这些IT企业与用户的需求更加贴切,其技术和方案将更加具有针对性。因为他们不仅是产品技术的创造者,更是技术和产品的实践者,而这将成为一种发展的潮流。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