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Attachmate收购Novell SUSE Linux正式易主

Attachmate收购Novell SUSE Linux正式易主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网络和中间件供应商Novell公司股东2月17日在一场特别的会议上投票决定,接受Attachmate 公司和Longview Software Acquisition公司于2010年11月21日提出的合并协议。

来源:ZDNet编译 2011年2月18日

关键字: Linux NOVELL SuSE Linux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网络和中间件供应商Novell公司股东2月17日在一场特别的会议上投票决定,接受Attachmate 公司和Longview Software Acquisition公司于2010年11月21日提出的合并协议。

协议签订后,Attachmate 公司将以22亿美元现金或每股6.1美元收购已被财务问题困扰多年的Novell公司。

Attachmate是一家具有30年历史的公司,拥有65000个客户,主要关注终端模拟、遗留软件和文件传输管理,以及企业级防欺诈管理软件等,该公司在六大洲都设有办事处,总部位于美国西雅图。Attachmate公司由Francisco Partners,Golden Gate Capital和Thoma Bravo三家私募股权公司所有。

Novell表示,在收购过程中公司还将把一部分知识产权以4.5亿美元出售给由微软组织的科技公司联盟CPTN Holdings。获得的金额将包含在Attachmate公司支付的金额中。

Novell并没有指明微软购买了哪些专利。Jefferies公司分析师卡瑟琳·艾格博特表示:“可能与Novell公司在90年代末收购的WordPerfect项目有关,Novell曾因该项目起诉微软的反竞争行为。”

WordPerfect的产品线先后被两次出售,首次出售是在1994年6月,之后在1996年1月又卖给了加拿大Corel 公司。然而,Novell一直持有着WordPerfect Office技术,并将其纳入了GroupWise邮件系统和协作产品中。

一直以来谣传的Novell公司计划将其Linux服务器业务出售给VMware并没有成为事实。据悉,Attachmate公司计划将Novell的企业级服务器业务SUSE Linux划分为单独的业务单元,经营一个由Attachmate、NetIQ、Novell和SUSE Linux构成的品牌组合。

Egbert表示:“每股6.1美元的收购价还是比较合理的,提升了Novell股份2.7倍的EV/Revenue(企业价值与营收比率)和25倍的未来收入。Novell 将SUSE Linux出售给Attachmate也会对Red Hat带来积极影响。”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