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高性能计算Novell将关闭Vibe云协作套件

Novell将关闭Vibe云协作套件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Novell公司已经决定关闭其网络托管的“Vibe云企业社会协作套件”。Attachmate的Novell部门只包含Novell的终端用户计算产品,例如ZenWorks,GroupWise,文件管理套件,开放企业服务器和Vibe。

来源:网界网 2011年7月30日

关键字: NOVELL 云计算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Novell公司已经决定关闭其网络托管的“Vibe云企业社会协作套件”。其竞争对手的产品在市场上销售得如火如荼,而Vibe云套件则彻底败下阵来。

Vibe云套件将于12月底正式下线,Novell计划在接下来一年到一年半的时间内,将其特征和功能逐步并入其内部姊妹套件Vibe On Prem中。

开始与2009年晚期,Vibe云套件于2010年11月进行了beta测试,并于今年4月与全球的消费者见面。但是,产品的的使用情况并不乐观,目前的客户不到50家,而且客户所使用的都是入门级的免费版本,因此Novell公司决定转而加强Vibe On Prem的研发。目前的策略是向现有Novell GroupWise企业信息传递与协作套件的用户推销Vibe On Prem,该套件目前已有3千万终端用户。Vibe On Prem(前称为Teaming)将在Vibe云套件关闭后更名为 Vibe。

Novell公司的总裁兼总经理Bob Flynn说道:“我们在实现‘企业社会协作’上已是支离破碎,我们要将战略和资源都整合起来,协力扩建Vibe技术。如果我们可以将该技术合适定位,与GroupWise用户相一致,那么其还有增值潜能。所以我们在不断寻求Vibe在市场上与GroupWise的契合点。”

近几年,云计算和内部企业社会协作,生产,通讯市场之间的竞争愈演愈烈。主要公司包括包括Google企业应用套件,微软的Office 365以及来自IBM-Lotus,思科,VMware,Jive,Socialtext,Yammer,Box.net.的产品。

一些厂商的套件只在云模式下可用,如Google企业应用套件。而另一些套件则可以混合兼容,如微软基于云的Office 365就可以与一些应用程序的内部版本同步和交互,像Exchange,SharePoint和Office。Novell的目的是通过将Vibe云套件的功能融入Vibe On Prem,采取混合兼容模式。

Novell公司的产品和营销副总裁Eric Varness说:“很明显,企业在寻求协作平台时,都倾向使用混合兼容的策略,只有这样,才可以通过云技术让企业社会软件供远程的和移动办公的雇员使用,并将安全与性能绑定到现有系统上。”

通过采用并调整社交网络与媒体(比如推特与脸书)使其适合工作场所,企业社会软件力图促进员工之间的合作。

这些企业社会套件通常让员工建立个人页面(其中包含了他们的联系方式,专长),他们可以发布消息,分享链接,评论帖子,编辑共享的文档,添加同事为联系人。一旦其联系人有更新(比如分享链接分享或评论),内容都会在个人页面以时间线的形式自动显示。

这些套件通常还为用户终端提供IM聊天、论坛、博客和维基等功能。与此同时,IT管理者也能制定使用政策和参数,并监督员工的使用。

一些套件有自带的电子邮件和办公生产应用程序,如Google企业套件和Office 365。一旦Google+社交网站被调整用于工作环境,那么Google企业套件的企业社交功能将会大大提升。

尽管Novell公司倾向于让用户转向Vibe On Prem,但公司仍没有最终确定如何处理Vibe云套件的用户。如果客户转向于Vibe On Prem,他们将需要支付81美元办理用户许可证,20美元作为每年的优先维护费用,或支付18美元作为标准维护费用。然而,到Vibe云套件关闭之时,Vibe On Prem将不会拥有基于云的协作功能。

当VibeCloud于2009年被宣布开始研发之时,Novell还是一个独立的公司,但是现在已经成为Attachmate的一部分。Novell最近成立了一个新的管理团队并进行了重组。

Attachmate的Novell部门只包含Novell的终端用户计算产品,例如ZenWorks,GroupWise,文件管理套件,开放企业服务器和Vibe。

Novell的Suse Linux操作系统已经被Attachmate的另一部门接手,而Novell的身份管理,安全和数据中心管理产品都将被Attachmate的NetIQ部门接管,其产品包括身份管理者,云安全服务,云管理与操作中心等等。

Attachmate的资深高管,三个月前成为Novell部门的首席主管的Flynn说道:“Novell的用户终端计算产品销售策略不佳,包括GroupWise和Vibe。到11月之前,Novell业务部将组织一个完整的销售团队,专门服务于其产品,尤其是GroupWise,Netware及其继任者Novell企业服务器和Zenworks。”

Novell产品在工程资源和职员分配上也得到了更多支持。优先政策将是加强GroupWise对移动设备的支持,以使得终端用户可以从更多地从手机和平板电脑接入,同时也可以执行更多的功能。

Flynn继续说道:“我们把注意力集中在GroupWise的产品领域。通过和消费者对话,我们发现尽管产品很强大,但是在功能和特点上它们已经落伍了。我们必须对其更新换代,让其在市面广为流通,且更具当代感。”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