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数据中心变革如何总动员?

数据中心变革如何总动员?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根据Gartner集团近期举行的调查数据显示,未来五年内有70%的全球1000强公司的数据中心有变革的需要,需要谋求更高的资源利用率,更简化的管理,更低的运维成本。

来源:网界网 2008年11月28日

关键字: 数据中心 IBM Gartner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在本页阅读全文(共2页)

根据Gartner集团近期举行的调查数据显示,未来五年内有70%的全球1000强公司的数据中心有变革的需要,需要谋求更高的资源利用率,更简化的管理,更低的运维成本。

  根据此前针对国内1000多家企业所作的调查也显示,有多大59%的企业对现有的数据中心相当不满,也在谋求变革。

  通过对收集到的第一手资料进行分析和研究发现,中国客户渴望应用新技术,数据中心建设正处在从“系统简化”向“资源共享”阶段发展;同时,很多企业已经开始调整对数据中心的定位,使数据中心从单纯的IT设备管理职能,转变为推动业务发展提供高效IT服务的创新中心。

  那么,企业应该如何开始数据中心的改造或者重建过程,应该进行哪些技术和人才的储备,又应该如何将数据中心的变革与企业业务更紧密地进行结合呢?

  寻找合适的合作伙伴

  多个公司提出了新一代数据中心的理念,包括HP、IBM、Dell、思科在内的多家公司都从各自的角度提出了建设新型数据中心的模型,寻求数据中心变革的企业或许应该找到合适的合作伙伴来帮助自身的变革工作。

  “在Gartner所说的那70%谋求变革的企业中,应该说都是IBM NEDC(全新企业级数据中心)概念的潜在用户,但是IBM可能还要和其他厂商竞争,对于企业来说,要看谁能够为他提供更好的技术、更有技能的人员等。” IBM全新企业级数据中心副总裁Elaine Lennox在近日举办的IBM 2008企业基础架构创新峰会上如是表示。

  实施了IBM公司内部数据中心转型的IBM亚太区信息技术与业务转型副总裁Bret Greenstein则表示,从IBM的角度来说NEDC转型有很清晰的三个步骤,会针对每个客户不同的情况进行分析和给出定制化的解决方案。

  “NEDC 这个概念主要还是一个旅程,每个人都有自己的一张路线图,看怎么样达到目标。” Bret说。

  对此前的调查也可以显示,大多数企业数据中心都未能做到IT资源能够快速、灵活和动态调配的阶段,这就导致了来自业务部门的压力与日俱增。数据显示,有多达46%的被调查者表示业务部门需求不断增加,对数据中心挑战很大。

  Elaine认为,企业需要足够快的变革来适应这种变化,这就使得客户需要一个动态的基础设施,而IBM的NEDC整体理念能够帮助企业达成这样的需要。

  IBM大中华区副总裁及系统与科技事业部总经理姜锡岫先生表示:“IBM不仅拥有创新的技术和产品,综合硬件、软件和服务的端到端解决方案,同时,还具备本地的技术战略支持及技术研发力量。凭借全方位的优势,我们有信心成为中国客户成功实施全新企业级数据中心的最佳伙伴!”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