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IBM统治绿色超级计算机排行榜

IBM统治绿色超级计算机排行榜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按照Green500的最新超级计算机排行榜,IBM生产的计算机性能最强、能效最高。

作者:David Neal 2008年11月26日

关键字: 绿色 HPC 超级计算机 超微 Supermicro 能效 IBM Green500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按照Green500的最新超级计算机排行榜,IBM生产的计算机性能最强、能效最高。

从Green500的榜单上来看,能效最高的前20台超级计算机要么由IBM制造,要么使用了IBM的高性能计算技术。在这些用于天文、气象和药物研究的超级计算机中,蓝色巨人占据了前50名中的39个席位。

“现代超级计算机不再仅仅只专注于性能,为了保持商业活力,它们必须注重能效”,IBM深度计算(Deep Computing)的副总裁大卫·塔瑞克(David Turek)说道。

“IBM在显著提升微处理器的能源效率上有很深厚的创新沉淀。我们已经在技术上取得了领先地位,其中也包括“酷蓝”(Cool Blue)技术。在我们为减少数据中心服务器的成本和能源消耗的“绿色创新工程”(Project Big Green)中,它们都得到了应用。”

绿色超级计算机500强的第一次排名发布于2005年4月。它的宗旨来源于Wu-chun Feng博士在国际并行和分布式处理研讨会上关于高性能和节能计算的主题论文。今年的榜单由超微(Supermicro)公司赞助。

总的说来,世界上能效最高的系统是安放在波兰华沙大学的学科中心的一台超级计算机。它基于QS22刀片服务器,主要用于数学和计算模型。按照IBM的说法,它的能耗比超过了536MFlops/W。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