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集装箱式模块化数据中心能源效率遭到置疑

集装箱式模块化数据中心能源效率遭到置疑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集装箱厂商常常吹嘘节省40%到80%的冷却费用。但是据Sams说,“在几乎所有案例中,他们都是将高密度的集装箱与低密度的传统数据中心进行比较(而非和高密度的传统数据中心比较)。”

来源:CNW.com.cn 2008年10月17日

关键字: 集装箱 绿色 服务器 数据中心 模块化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集装箱式模块化数据中心能源效率遭置疑

  由于Microsoft、Google等公司的大力推动,人们对模块化数据中心的兴趣日益增加。但一些IT专家认为,这种模式可能引发新的管理问题,并且其节能卖点或许被夸大。

  IBM、Sun和Rackable Systems等厂商销售的模块化、集装箱式数据中心,将存储与数百台(有时甚至数千台)服务器连同冷却系统塞进一个大型集装箱中。Microsoft正在使用Rackable的集装箱模块在芝加哥之外建设一个由150多个集装箱式数据中心集合而成的大的数据中心,每个集装箱式数据中心模块包含1,000到1,200台服务器。不甘落后的Google也为一个模块化数据中心申请并取得了专利。

  但是,据一些观察家说,有关效率的主张言过其实。甚至提供便携式模块化数据中心并将集装箱称为其绿色战略的组成部分的IBM也说,同样的能源效率也可以在普通建筑的室内取得。

  IBM主张利用标准化的设计和预先定义的组件,以“模块化”方式建设数据中心,但指出这不一定非要在集装箱中完成。IBM全球技术服务副总裁Steve Sams说:“虽然我们是模块化数据中心的坚定支持者。但我们对于基于集装箱式数据中心的支持则有一定的保留。”

  他说,集装箱效率高是因为它们将大量的服务器塞进一个窄小的空间,并使用标准化的设计和模块化组件。但是,人们可以在建筑中以同样水平的密度部署存储和服务器。

  集装箱厂商常常吹嘘节省40%到80%的冷却费用。但是据Sams说,“在几乎所有案例中,他们都是将高密度的集装箱与低密度的传统数据中心进行比较(而非和高密度的传统数据中心比较)。”

  据Sams说,集装箱还消除了与传统数据中心冷却相关的可伸缩性优势。他指出,集装箱式数据中心的空调系统同服务器和存储设备一样,被封闭在内部,从而造成不可伸缩性。

  但是,这并不意味着不存在任何优势。集装箱式数据中心可以在两三个月内运转起来,免除了时间漫长的建设和批准时间。不过,Kumar问道,如果你需要立即提高容量,为什么不去找一家托管提供商呢?

  他说:“我们并不认为它将成为一种主流解决方案。我们正在试图发现其真正的优势所在。”

  在购买集装箱式数据中心之前,企业应当考虑几个与它们的可管理性和实用性相关的问题。Kumar指出,厂商常常希望你只用他们的服务器充填集装箱。“这种做法除了限制了购买时的灵活性外,还提出这样的问题:当这些服务器达到寿命期时,该怎么办?。你需要原厂商拆除这些服务器,安装新服务器吗?而这又一次限制了你的选择。”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