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高性能计算空客公司应用惠普POD集装箱数据中心

空客公司应用惠普POD集装箱数据中心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空客公司选择了40英尺的惠普POD,安装了2016台Proliant BL280 G6服务器,以及四倍数据率(40Gb/s)InfiniBand网络和存储。空客是惠普的长期客户,曾采用了多种安腾和至强服务器用于设计工作。

来源:比特网 2011年10月9日

关键字: 惠普 服务器 集装箱 数据中心 EcoPOD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空客公司是全球最早将超级计算机部署到集装箱数据中心的HPC客户,惠普在四年前就和这家飞机制造商签署了超级计算机升级协议,在今年初进入了合同的最后阶段,惠普为空客公司在法国图卢兹和德国汉堡部署了两个POD(Performance Optimized Datacenter)集装箱数据中心。空客公司和惠普在一些方面很相似,空客努力在有限的、封闭的空间里装载更多的人,而惠普是在空间有限的集装箱里装载大量的服务器、存储和网络设备。

空客公司选择了40英尺的惠普POD,安装了2016台Proliant BL280 G6服务器,以及四倍数据率(40Gb/s)InfiniBand网络和存储。服务器节点具有两个插槽,配置了双路3.06GHz的IntelXeon X5675处理器,运行Linux操作系统。这套具有24,192个核心的HPC系统在2011年超级计算机Top500榜单中名列第29位,计算能力达到243.9 Teraflops。

据惠普介绍,空客应用的这两套POD是在几个月前在苏格兰厄斯金工厂进行建造和测试,并不是在去年10月建造的休斯顿PODworks工厂建造,建造完成后,这两套POD是通过卡车运输到法国和德国。

空客公司并没有采用最新的EcoPOD 240a集装箱,这个型号是将两个存储集装箱并在一起,将冷却和电源部分安装在机架顶部,这样能够在集装箱中留出更大的人员操作空间。不过EcoPOD 240a在今年6月才发布,那时候空客已经订购了早期的POD。IT就是这样,如果等待一段时间就会有更好的东西。

空客是惠普的长期客户,曾采用了多种安腾和至强服务器用于设计工作。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