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服务器组件Intel:高通是目前最大的威胁

Intel:高通是目前最大的威胁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虽然Intel再次进军图形市场的Larrabee计划失败了,不过在台式机/笔记本CPU方面仍然是无可争议的巨无霸,神挡杀神佛挡杀佛。预计Intel的32nm Medfield Atom处理器将和Windows 8在同一时间段内出货,给ARM阵营厂商最大的压力。

来源:驱动之家 2011年12月27日

关键字: Intel 高通 Larrabee Sandy Bridge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虽然Intel再次进军图形市场的Larrabee计划失败了,不过在台式机/笔记本CPU方面仍然是无可争议的巨无霸,神挡杀神佛挡杀佛。而且目前Sandy Bridge中集成的HD Graphics系列图形解决方案面对多媒体和一些小游戏什么的毫无压力。

但随着移动互联网的大热,Intel同样有着转型的计划。据Fudzilla收到的来自Intel内部的看法,该公司认为目前在所有领域的头号劲敌是高通。同时Intel在移动SoC处理器方面也在密切关注强劲增长的NVIDIA和TI。

预计Intel的32nm Medfield Atom处理器将和Windows 8在同一时间段内出货,给ARM阵营厂商最大的压力。而该公司下一个采用SoC方式的处理器Haswell的正式工程样品预计将在2012年底现身,不管怎么说,Haswell 22nm制程的优势仍然是ARM阵营无法赶上的。

但ARM阵营也有它们自己的杀手锏——那就是价格。Intel要想在移动市场比ARM阵营厂商卖出更多的芯片,就不得不在入门和中低端市场加速扩张。Fudzilla称在2年前试玩过基于Intel Moorestown SoC的智能手机,续航可谓完全一塌糊涂。

Intel vs 高通,新的大战2012年上半年就将上演……

  

2011年智能手机处理器收入一览,高通在此领域的地位相当于Intel在x86处理器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