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服务器组件Larrabee遗产 Intel 32核超级计算卡实物亮相

Larrabee遗产 Intel 32核超级计算卡实物亮相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Intel负责企业级产品业务的副总裁Boyd Davis近日造访日本,向媒体介绍了公司未来5年在服务器、数据中心处理器领域的发展计划。我们可以把它看作Larrabee独立显卡计划流产后,Intel将其架构面向HPC高性能计算领域开发的成果。

来源:驱动之家 2010年11月15日

关键字: Larrabee Intel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Intel负责企业级产品业务的副总裁Boyd Davis近日造访日本,向媒体介绍了公司未来5年在服务器、数据中心处理器领域的发展计划。会上,Intel 32核超级计算加速卡Knights Ferry的亮相相当引人注目。

今年5月底,Intel宣布了超多核心(Many Integrated Core/MIC)架构,曾经的Larrabee和Knights Ferry都是该架构下的产品。我们可以把它看作Larrabee独立显卡计划流产后,Intel将其架构面向HPC高性能计算领域开发的成果。

Knights Ferry无论从形态到功能都类似于NVIDIA的Tesla或者AMD的Steam,也就是通用计算加速卡,将在超级计算机中扮演协处理器并行计算加速的作用。其处理器核心代号Aubrey Isle,集成32个x86核心,每核心4线程总计128线程,8MB L2共享缓存,主频1GHz到1.2GHz,搭配1-2GB GDDR5显存。

从实物照片上可以看到,Knights Ferry如民用显卡般基于PCI-E 2.0接口加辅助供电的设计。而其外观已经和当初宣布时的样子有了些许变化,曾经存在的显示输出接口(当时估计是和Larrabee显卡共享设计)已经不见了,更加接近于Tesla或Steama。

实际上,Knights Ferry现在已经发放给了部分HPC超级计算机平台开发人员。不过,这是一款不会公开销售的纯测试产品。MIC架构HPC应用的首款商用产品将名为Knights Corner,采用22nm工艺,集成50个以上的IA架构核心。

Aubrey Isle核心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