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服务器组件Intel修改Larrabee各代间隔究竟为哪般?

Intel修改Larrabee各代间隔究竟为哪般?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Intel取消了将Larrabee作为一款图形产品投产的计划。原因是什么?

来源:ZDNet编译 2010年1月4日

关键字: Larrabee Intel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在本页阅读全文(共4页)

● Intel修改Larrabee产品计划

Intel取消了将Larrabee作为一款图形产品投产的计划。原因是什么?

Intel对Larrabee产品计划作出了重大的修改。原本作为图形产品、使用45nm制程工艺的Larrabee现在恐怕要变成采用32nm的Larrabee 2了。虽然Intel向一部分HPC用户提供Larrabee,但是已经放弃来将其作为图形产品批量发售的计划。现在我们还不明确架构变更之后的Larrabee 3的动向,不过,实际上Larrabee战略的时间间隔也被修改了。

这个变化意味着什么?变得是什么,不变的又是什么?

当然,变化的是把Larrabee作为一款独立图形产品推出的计划。另一方面,不变的Intel将其与CPU融合到处理器内核中用于数据并行架构。

对于Intel来说,投入了大量的研发费用,结果却是产品不了了之。因此,通用数据并行内核的渗透计划也要推迟了。反过来,这也避免了Larrabee可能在市场方面遭遇的失败,避免了通用数据并行架构迁移所带来的负面影响。

未来将其作为一种数据并行内核推出的可能性非常大,同时Intel也很有可能在Larrabee中采用改良的ISA(Instruction Set Architecture)微架构。从后者来看,未来的发展方向将可能是更高效率。

另一方面,有人猜测在旧型号上进行芯片优化的可能性很小。尽管可能会增长像光栅引擎这样的低成本功能,但是不太可能改变基础架构。说到原因,设计Larrabee的真正目的恐怕不是针对图形的独立芯片,而是针对具体的GPU市场。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