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虚拟化/云计算2010年服务器虚拟化或将放缓

2010年服务器虚拟化或将放缓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市场调研机构Gartner表示,2010年运行在虚拟机上的工作负载将大幅度增加。我并不确定这一说法是否正确。我认为,目前大多数行业已经实现了高效率运行,而且效率就是服务器虚拟化大热的真正原因。我估计,明年服务器虚拟化——如果不放缓的话——将保持稳定。

来源:ZDNet编译 2009年12月31日

关键字: 虚拟化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市场调研机构Gartner表示,2010年运行在虚拟机上的工作负载将大幅度增加。我并不确定这一说法是否正确。我认为,目前大多数行业已经实现了高效率运行,而且效率就是服务器虚拟化大热的真正原因。我估计,明年服务器虚拟化——如果不放缓的话——将保持稳定。

Gartner分析师在10月召开的Gartner Symposium/ITxpo上公布了一项研究结果:“目前IT负载中只有16%是运行在虚拟机上的,预计这一数字到2012年底将增长到50%,虚拟机的使用将在中小企业之间快速增长。”

2009年有很多重要的虚拟化开发项目可以佐证Gartner的研究结果,同时也与我提出的“采用率放缓”理论相背离。

Intel和AMD推出了最新的服务器处理器,这对于虚拟化来说是硬件方面非常重要的升级。最近两家厂商之间的官司也尘埃落定,这可能会放慢服务器虚拟化的部署:很可能在不远的将来,IT经理将不再需要在AMD和Intel之间作出一个选择来获得hypervisor平台所提供的高性能特性。VMware、微软和一系列开源hypervisor平台也都发布了重要的新版本。

2009年硬件方面一个重要的变化就是Intel开始出货Nehalem至强500系列处理器,AMD皓龙处理器增加了Hypertransport和更加直接的内存控制器。Intel Nehalem处理器中也具备类似的功能,让基于这种技术的服务器对于虚拟化工具更友好,并更具能源效率。

同时,至强5500处理器的增强功能也让Nehalem系列成为今年最重要的两大虚拟化升级的核心:VMware vSphere 4和思科UCS系统。

IDC全球季度服务器追踪报告中指出,2009年x86服务器出货量和服务器都有大幅度削减,经济形势的不稳定是主要原因。服务器虚拟化也被认为是可能的原因之一,一些IT经理表示,他们已经推迟了基于AMD Istanbul处理器和Nehalem处理器的服务器购买计划。这一研究结果也从一个侧面印证了我的看法。

当然,如果今年两大重要发布能够在明年初见成效的话(这是我很高兴看到的),我的推测将被证明是错误的:VMware vSphere 4和微软Windows Server 2008 R2 with Hyper-V。

VMware产品被用户所广泛采用,vSphere所能带来的好处足以吸引来众多潜在用户。微软嵌入Windows Server 2008 R2的Hyper-V也不容小视。对于那些可以利用微软操作系统提供的嵌入式虚拟化功能的企业机构来说,他们有理由相信2010年将会看到更多的服务器虚拟化项目。

对于几乎所有应用工作负载来说,虚拟化是不可避免的。有些可能是发生在云中的,尤其是随着低迷的业务条件逐渐趋于稳定,可预期(永不中断)的云租赁选择变得有很大吸引力。有些则可能发生在数据中心托管的虚拟机中。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