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高性能计算成都云计算中心建成运行

成都云计算中心建成运行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2009年12月28日,成都云计算中心开机启动仪式在成都市高新区隆重举行。

来源:ZDNet 2009年12月30日

关键字: 云计算 曙光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2009年12月28日,成都云计算中心开机启动仪式在成都市高新区隆重举行。成都市委副书记、市长葛红林,成都市委常委、高新区党工委书记敬刚,成都市委常委刘超,成都市副市长白刚,成都市市长助理、高新区管委会主任韩春林等当地政府领导以及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科学院计算技术研究所所长、曙光信息产业有限公司董事长李国杰,曙光信息产业有限公司总裁历军等共同出席了此次开机仪式。

成都云计算中心是根据成都市政府与曙光公司在今年4月达成的合作协议,由政府支持、曙光公司投资建设的国内第一个规模化、实用化的云计算中心。该中心以曙光最新的5000系列架构为基础,采用Intel双路4核和4路6核CPU的高密度刀片服务器和高性能机架式服务器,通过Infiniband网络和千兆网实现高速互联。该中心建设目标为峰值运算能力每秒200万亿次,总投资规模约3.5亿,是国内领先、中西部地区最大的云端计算基地。目前已完成一期工程建设,共有300个节点,达到每秒30万亿次的计算能力。作为成都西部通信枢纽的重大工程,成都云计算中心与成都国际数据通信直达电路、数据存储灾备中心等一起构成西部通信枢纽的基础技术承载体系。

成都云计算中心是国内第一个商业化运营的超算中心,也是国内第一个同时为政务应用和科学计算服务的超算中心,更是国内第一个规模化实用化的云计算中心。成都云计算中心的建设,必将促进中西部地区科技创新、产业发展和高端人才聚集,其建设运营模式在国际国内具有典型的示范意义。

目前,超级计算已应用于各行各业的创新研究和社会服务,在工业设计、节能环保、新药研制、气象分析、地质灾害预测、物联网应用、软件开发以及仿真模拟等方面都有广泛的应用。成都云计算中心的建设对于促进企业创新、带动产业升级、提升成都区域竞争力意义深远。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