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NVIDIA正式发布Tesla个人超级计算机

NVIDIA正式发布Tesla个人超级计算机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超级计算机集群是科学研究的重要武器,不过受制于整体资源有限,研究人员只能按照分配获得一小部分计算能力,从而拖慢了研究步伐,而且大型集群造价昂贵、功耗巨大。

来源:驱动之家 2008年11月20日

关键字: 处理器 服务器 超级计算机 Tesla NVIDIA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超级计算机集群是科学研究的重要武器,不过受制于整体资源有限,研究人员只能按照分配获得一小部分计算能力,从而拖慢了研究步伐,而且大型集群造价昂贵、功耗巨大。

  今天,NVIDIA发布了基于GPU的个人超级计算机“Tesla Personal Supercomputer”,以标准桌面工作站的体积提供相当于一个超级计算机集群的处理能力,同时价格只有百分之一,功耗也不过十分之一。

  Tesla个人超级计算机的价格与传统PC工作站差不多,但处理能力能加快最多250倍。它将为研究人员提供属于自己的强力计算平台,从而更快地处理数据、及时完成科学研究和新发现。

  这种个人超级计算机配备了四块Tesla C1060计算处理器,基于GT200 GPU核心和CUDA并行计算架构,拥有960个处理核心和16GB GDDR3显存,理论单精度浮点性能超过3.5TFlops。

  Tesla个人超级计算机已于今日开始上市,售价1万美元左右。来自美国、英国、俄罗斯、德国、法国、中国、日本等各个国家的多家高性能计算OEM厂商、系统集成商、经销商都会提供这种产品,包括华硕、戴尔、联想、AMAX、Armari、Asus、Azken Muga、Boxx、CAD2、CADnetwor、Carri、Colfax、Comptronic、Concordia、Connoisseu、Dospara、E-Quattro、JRTI、Littlebit、Meijin、Microway、Sprinx、Sysgen、Transtec、Tycrid、Unitcom、Ustar、Viglen、Western Scientific等等。

Dospara(展示机配备了Core i7处理器、6GB内存、三块Tesla C1060和Quadro显卡)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