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高性能计算构建高效私有云的5条关键点

构建高效私有云的5条关键点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如果你正在考虑构建一个私有云,那么你要做的事情就是了解你的每一家企业级软件和硬件提供商是否已经涉足到这个领域。笔者不希望大家把虚拟化服务器集群看做是真实的私有云,因为缺少自动化配置和自行配置或者其他的供有价值的私有云使用的特性。

来源:服务器在线 2011年8月1日

关键字: 云计算 私有云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如果你正在考虑构建一个私有云,那么你要做的事情就是了解你的每一家企业级软件和硬件提供商是否已经涉足到这个领域。

不过真正通往精心设计的私有云的道路经常被人所误解。最近关于私有云围绕着很多的误传和误导,因此笔者根据对云计算咨询调研的结果,总结出五个提示来帮助用户找到正确的方向。

私有云提示一:定义价值。笔者发现很多私有云构建时都缺乏合理的原因。实际上在项目融资之前,应该充分了解项目的价值所在。围绕私有云来定义价值和投资回报率。

私有云提示二:了解应用的案例和其他需求。为什么用户应该首先定义云的用途呢?这是因为毕竟许多企业都在尝试存储或者计算云,把重点放在了过程而不是结果上。但是结果是至关重要的,因此要想增加成功的机率,你必须先回答几个问题:你目前的基础架构里将安装哪些应用软件?资源该如何使用,由谁来使用?看起来事先知道这些问题的答案很容易,但是不幸的是,实际情况并非如此。

或许你应该从用户的角度将注意力集中在私有云的使用上。私有云可以提供各种资源:计算,存储或者应用软件服务。因此最好的方式是把重点放在云的界面上,包括配置和服务,然后将这些服务备份起来并了解他们实际所起到的效果。

私有云提示三:平衡面向服务体系架构,甚至大部分原始云都需要这样做。即使你只是部署虚拟化存储,你也必须从面向服务体系架构模本开始来作为找到正确的概念上和物理上体系架构的方法。这样就能起到事半功倍的效果。

私有云提示四:全面关注系统安全。需要重申的是,即使你的私有云只能提供初级的服务,你也必须按照多部分体系架构的级别来构建安全系统,包括应用编程接口,讯息,管理和数据等。许多用户对私有云的安全风险估计不足,这也是会给数据中心带来灾难的。

私有云提示五:不要将虚拟化看做是通向私有云的道路。虚拟化是多数私有云计算体系架构和技术解决方案的组成部分,但是并不是直通私有云的解决方案。笔者不希望大家把虚拟化服务器集群看做是真实的私有云,因为缺少自动化配置和自行配置或者其他的供有价值的私有云使用的特性。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