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高性能计算"云计算是买不来的" 详解Platform技术观

"云计算是买不来的" 详解Platform技术观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日前,Platform在北京举行了媒体沟通会,Platform大中华区副总裁郭多娇女士详细介绍了公司现状、在国内的主要策略以及目前主打的几款产品。她对记者表示,目前Platform主要专注在集群、网格计算、云管理平台以及云中间件市场。随后,Platform公司联合创始人王敬文博士则从产品技术的角度介绍了Platform的技术观、产品市场的变迁以及与竞争对手的区别。

作者:孟庆 来源:ZDNet China【原创】 2011年7月20日

关键字: Platform Computing platform 高性能计算 私有云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服务器频道 7月20日 北京报道(文/孟庆):日前,Platform在北京举行了媒体沟通会,Platform大中华区副总裁郭多娇女士详细介绍了公司现状、在国内的主要策略以及目前主打的几款产品。她对记者表示,目前Platform主要专注在集群、网格计算、云管理平台以及云中间件市场。随后,Platform公司联合创始人王敬文博士则从产品技术的角度介绍了Platform的技术观、产品市场的变迁以及与竞争对手的区别。

云计算是买不来的 详解Platform技术观

Platform大中华区副总裁郭多娇女士

据郭多娇女士介绍,Platform在高性能计算和大规模分布式共享计算领域有非常多的经验——在集群和网格领域有18年的成功经验,在全球有超过2500家客户,是并行计算和批处理领域的领导厂商之一。而在国内市场上,Platform已经和政府、企业伙伴、学术伙伴以及行业伙伴取得了大量的合作。另外,从行业方面来看Platform在电子领域、金融、制造业、能源领域、政府/科研、电信行业等获得了大量客户的认可。

根据Forrester在2011年第二季度发布的《私有云解决方案市场概述》中的排名,根据十项云计算关键技术标准,对全球15家主流的云计算厂商解决方案的全方面评测表明,Platform Computing云计算方案以总分26分的成绩拔得头筹,超越IBM、HP、微软等公司,排名第一。

云计算是买不来的 详解Platform技术观

Platform联合创始人王敬文博士对记者介绍了Platform的技术观。他表示计算机越多对于企业来说管理越复杂。而Platform的技术观就是"将众多的服务器、计算机当作一台计算机来管理",这是Platform技术和产品发展的观念导向。

云计算是买不来的 详解Platform技术观

据介绍,Platform早先的客户主要是科学家、工程师、研究人员等,面向的领域也主要集中在HPC高性能计算领域。而到了2000年之后,随着金融领域银行等企业大量使用计算机处理相关业务,多服务器的统一管理和调度,日益上升的维护成本使得银行等客户成为Platform的服务对象。如今,随着商业智能分析的复杂化,越来越多的应用已经不能只在单一的服务器上完成部署和计算,因此Platform针对企业数据中心推出了相应的管理产品,包括Application Center等等。而另一方面,随着云计算的兴起,对越来越多虚拟机和物理机的统一管理也成为让企业头疼的难题,Platform针对云计算推出了包括Clogic Suite在内的云计算管理套件。

王博士强调,云计算是买不来的,是做出来的。每一个用户的应用和业务需求不一样,因此必须根据客户的业务类型将其异构的资源整合为资源池,然后用灵活的统一调度手段实现云计算形式的服务交付。

那么Platform的私有云管理平台与VMware等虚拟化软件厂商的产品区别在哪里呢?王博士对记者表示, Platform的管理软件可以管理虚拟机和物理机,而VMware的管理平台则只能管理自身的虚拟机。在统一化管理大行其道成为首选的今天,无疑Platform的产品更受客户欢迎,更具有成本优势。另外,VMware并不支持其他虚拟机平台,也无法提供大型企业精细的管理要求,只是单纯的对虚拟机做相应的管理和灾备。Platform则可以对不同厂商的虚拟机做管理、调度和很精细的业务管理。

云计算是买不来的 详解Platform技术观

Platform联合创始人王敬文博士

此外,王博士还重点介绍了Platform公司的MapReduce产品。据介绍,这是一款针对MapReduce应用程序的企业级分布式运行引擎,能够对跨整个分布式文件系统的集群中的MapReduce应用程序进行调度和管理。尽管当前市场上有众多开源MapReduce解决方案,但很多企业机构并不愿意为企业应用程序部署开源的分布式运行引擎,因为他们缺乏扩展或管理大型分布式环境和工作负载并且保持服务水平或避免厂商锁定的能力。

Platform MapReduce基于Platform公司近二十年来在分布式架构管理领域积累的业界领先的经验,具有如下六个重要特性:企业级客观理性和伸缩性,高资源利用率和共享功能,高可靠性,易管理性,多应用支持,开放分布式文件系统架构。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