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服务器组件苹果A6处理器采用宏标量架构

苹果A6处理器采用宏标量架构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根据苹果向美国专利与商标局申请的A6处理器专利显示,这颗将用在iPad3和iPhone5当中的处理器,将采用苹果设计的Macroscalar宏标量处理器架构。A6的宏标量架构,无需依赖第三方软件和硬件即可运作,应用到iPad3和iPhone5当中就是超级平滑的应用程序加载和界面瞬间切换,没有任何滞后。

来源:驱动之家 2012年2月8日

关键字: 处理器 A6 苹果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根据苹果向美国专利与商标局申请的A6处理器专利显示,这颗将用在iPad3和iPhone5当中的处理器,将采用苹果设计的Macroscalar宏标量处理器架构。

所谓Macroscalar架构,即把A6工作频率提升转换为性能提升,目前手机和平板CPU工作频率提升无法代来性能提升,因为大部分应用程序没有为此优化。Macroscalar架构,让CPU在指令编译完成同时为下个指令编译提前作好准备工作,即让处理器管线岁时满负荷运行,Macroscalar架构另外1个“绝招”即指令加载循环,即充分利用已经加载的指令,无需再次加载和编译。

A6的宏标量架构,无需依赖第三方软件和硬件即可运作,应用到iPad3和iPhone5当中就是超级平滑的应用程序加载和界面瞬间切换,没有任何滞后。

苹果现在拥有大约4项宏标量相关专利,外界预测3月份将首先应用到iPad3当中。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