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服务器组件AMD产能遭遇瓶颈 APU由IBM代工生产

AMD产能遭遇瓶颈 APU由IBM代工生产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自从将GlobalFoundries拆分出去之后,AMD的产能情况有所好转。CPU的制造相对于其他产品而言是个漫长而复杂的工艺流程,从设计到制造中的任何一个环节出现问题都会影响到产品上市的速度和产量。

来源:比特网 2012年2月6日

关键字: AMD IBM APU 处理器 代工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自从将GlobalFoundries拆分出去之后,AMD的产能情况有所好转。但实际情况是AMD的产能情况并没有外界预想的那样完美。日前,根据外媒报道的消息,AMD的APU系列产品将由IBM工厂代为生产。而这可能也是前段时间IBM与GlobalFoundries在半导体制造方面合作协议的一部分。

此前一直为GlobalFoundries所独占的APU代工市场未来将得到改变:据X-bit labs报道,在上周末的财务分析会议上,AMD CEO罗瑞德宣布IBM已经开始在一些工厂为AMD代工第二代APU"Trinity"处理器的测试版,自然未来也不排除会正式生产。

IBM加入给AMD最大的好处就是此前一直受限于GlobalFoundries良率的APU产能问题将得到缓解,虽然还不及Intel在全球拥有五个可全力开工生产的半导体Fab,目前Intel的产能比IBM和GlobalFoundries加起来还多几倍。

CPU的制造相对于其他产品而言是个漫长而复杂的工艺流程,从设计到制造中的任何一个环节出现问题都会影响到产品上市的速度和产量。但不幸的是半导体制造在复杂的同时还是个极其烧钱的产业,因此如何保持强劲的产能对大多数半导体企业来说都是一个巨大的问题。从目前的消息来看,长时间缺钱的AMD也有这个问题。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