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Win8探秘:Metro应用与电池续航两相悦

Win8探秘:Metro应用与电池续航两相悦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将应用程序暂停除了能实现快速在多应用间切换,还能实现将电池损耗降到最低,而且不影响系统性能。再次说明,你的桌面应用程序还是会和当前一样运行,当然和当前一样它们也会消耗不少电量。

来源:驱动之家 2012年2月8日

关键字: 电池续航 windows 8 微软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微软今天进一步探讨了Windows 8 PC在改善电池续航时间方面所做的工作,Windows 8是如何在保证应用程序处于最佳状态的同时又节省能耗呢?

专注于前台

Windows 8中,微软针对大多数Metro风格应用采取了一种新的规则:如果一个应用没有在屏幕上运行,那么屏幕就会处于关闭状态,从而不会影响电池续航时间。这并不是说WinRT和用户模式会阻止多任务,这只是换一种新的思维方式来对待现代硬件性能、网络需求、性能/安全/隐私。

当然,也有例外情况(比如后台Email同步、桌面工具),但是对于大多数应用来说,其主要工作是在和用户进行积极的互动。当应用程序没有在前台运行,Windows 8希望它们要么完全暂停,要么只占用少量的资源(例如复制文件)。

总的来说,Windows 8中应用程序有三种状态:

1、在前台运行;

2、后台暂停;

3、执行一些指定的后台活动。

下面具体来看看这三种运行状态:

1、前台运行

应用程序在前台运行,这种状态很容易理解,Windows 8让它利用CPU、硬盘、内存以及所有需要的资源。在这种状态下,Metro风格应用程序的运行其实和传统的Windows桌面应用程序相同。

2、后台暂停

当你打开了一个应用,然后又切换到其它应用时,Windows 8会将它暂停。这就意味着,Windows调度器(为进程和线程调度CPU的组件)不再将它列入CPU时序安排中。由于系统不再调度该应用,因此它无法再使用CPU,这能帮助CPU进入低功耗状态,而CPU的低功耗状态能大大延长电池续航时间。

应用程序的这种暂停状态还有一个大大的好处,那就是它能够立刻从暂停状态中恢复到工作状态。当你切换到一个暂停的应用程序时,它能实现即刻唤醒,并将你带到它暂停前一刻的状态。这样,你就能快速地再多个应用见进行切换,速度远比传统的Windows桌面快多了。

将应用程序暂停除了能实现快速在多应用间切换,还能实现将电池损耗降到最低,而且不影响系统性能。这完全不同于与传统的桌面应用。

在Windows 8开发者预览版中你能清楚地看到应用程序后台暂停的状态,打开任务管理器,打开很多应用,比如股票、新闻或天气等应用程序,在CPU占用一栏中能看到,其占用为0%,尽管这些应用仍在占用内存,但是它们实际上处于休眠,因而不会影响电池续航或系统性能。  

  

3、执行后台活动

多任务很容易实现,但是其负面是,如果所有的应用都在后台运行,那么电池肯定也会很快用光,对于手机和笔记本,电池可是非常重要的。考虑到这一点,Windows 8采用了新APIs来替代Metro风格应用程序的后台处理。

再次说明,你的桌面应用程序还是会和当前一样运行,当然和当前一样它们也会消耗不少电量。

为了既实现人们在传统Windows中享受到的富应用、多任务体验,又要考虑到资源占用,微软列出了一些常见的场景,然后根据这些场景开发了后台多任务APIs集,能让应用程序在后台以低功能、低资源占用的方式运行,同时又允许开发人员专注于应用程序本身。

微软列出的场景主要包括:播放音乐、从网站下载或上传文件、活动贴片(Live Titles)内容实时更新、打印、接听VoIP电话、接收短信、接收Email、分享内容(例如上传照片到Facebook)、与其它设备同步内容(例如同步照片)。

举个例子,后台下载或上传:这是非常常见的场景,应用程序可以使用新的后台传输API实现在后台执行上传或下载工作,这个API微软称之为“全能经纪人”,意思是操作系统本身执行上传/下载工作,应用程序代码被踢出局,大大节省了电池。

总结:

Windows 8采取了很多改进来提升电池续航,微软设计了新的应用程序模式来提供持续长效的电池续航。为Windows 7设计的应用程序在Windows 8上仍然可以运行,以现有的模式。得益于操作系统提供的后台架构,Metro应用程序则能以一种更加节能的方式运行。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