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高性能计算IBM SKC平台简单易用 助力聊城大学系统建设

IBM SKC平台简单易用 助力聊城大学系统建设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随着业务的不断发展,新需求、新应用的增多,企业IT基础设施也变得日益复杂。而购置新服务器也不是一件容易的事,从设备采购、系统部署到业务上线,通常要花费数周的时间,新业务不能得到及时响应,企业IT基础架构面临重重挑战。

来源:ZDNet China【原创】 2012年3月26日

关键字: SKC 云计算 IBM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服务器频道 3月26日 评论分析(文/Uma):随着业务的不断发展,新需求、新应用的增多,企业IT基础设施也变得日益复杂。而购置新服务器也不是一件容易的事,从设备采购、系统部署到业务上线,通常要花费数周的时间,新业务不能得到及时响应,企业IT基础架构面临重重挑战。

为提高资源利用率、降低管理和基础架构成本,很多企业已经在考虑对IT基础架构进行整合及虚拟化。但在有效控制成本的同时,IT基础架构的自动化和智能化程度、部署周期的长短也需要得到保证,这都对企业基础设施提出了更高的需求。随着业务的增加,平台对业务支撑的灵活度也深受考验。

“云计算”的出现为应对数据中心面临的挑战提供了解决方法。然而,在向云计算转型的过程中,企业仍要面临选择什么样的解决方案以及软硬件平台等难题。尤其对于高校和研究机构等领域来说,他们对于云计算的要求并不复杂,但对于云计算所需要的规划和具体部署流程缺乏明确的认识。

山东省聊城大学就是一个典型的例子。学校系统建设基本是基于单个独立构建的模式,因此搭建的各应用系统建设相对独立,很难从信息系统架构整体的角度来考虑资源分配及使用的合理性。信息系统资源一旦分配给某个应用系统,就相对地固化了,资源都很难进行再调配,不能灵活快速地对新的业务需求做出响应。服务器资源不能被合理、有效利用。

IBM新近推出的“IBM基础架构云快速部署解决方案套件—Starter Kit for Cloud(SKC)套件”就是为这类用户量身打造的解决方案。利用SKC套件,用户可以最简洁、最快速的步骤构建Power Cloud云服务管理,通过项目管理、计费、流程管理等功能构建IT消费的新模式,在系统资源池的基础上跨越云计算的最后门槛,实现用户服务模式升级,快速响应业务需求,推动业务创新。

聊城大学对于校方的资源配置和部署多采用人工方式,没有相应的平台支持,使大量的人力资源耗费在繁重的重复性工作上,反而无法进行有效监测各种工作状态和性能指标,对现有设备进行有效利用。

此时SKC套件对业务支撑的优势就体现出来了,SKC不仅能满足现有系统的移植以及将来扩展使用,同时还可以将二级单位的一些系统迁移到云平台中来。

在云运营方面,简单易用的云管理平台方便把平台价值快速转化成生产力,其打破传统的物理资源交付模式,实现了IT基础架构即服务的新型服务模式。定位为起步云的SKC,为用户提供了易用的管理界面,方便管理员的操作和快速上手。传统平台复杂的管理不仅增加了管理员的维护工作量,且很难上手,不容易利用起来,云的优势也发挥不出来。而简单易用、快速见效正是大多数高校客户在云试水阶段对云平台的需求,IBM快速云方案与聊城大学目前的云建设主导思路非常契合。

按需调整也是SKC快速云的一大亮点。用户在提交服务申请的时候可以指定自己所需系统的处理器、内存的大小。通常,IT部门所提供的标准配置,肯定满足不了业务部门不断变化的多样的系统配置需求,这个功能把一部分权利下放给云平台用户自己去决定,加快了资源申请流程,提高了满意度。

而对于对成本比较敏感的聊城大学来说,“经济适用”的易云方案不仅减少了聊城大学云服务平台建设成本,简单标准化的产品部署也大大降低了建设风险。对成本敏感又想建云的客户,SKC可谓是首选,5万人民币即可起步。其内置的计费模块,可以实现按使用计费。即便对于不以赢利为目的的IT部门,也可按照这些计费单据量化IT自己的工作业绩,评估各业务部门的资源使用情况。

快速云未来对KVM和小机的支持,可以大大降低云建设成本。另外在未来的规模化应用中,聊城大学不仅可以避免单一产品锁定,还可以进一步降低一次性购置成本。

此外,该套件产品可以利用已有的硬件和虚拟机环境,通过自助式按需获取计算资源,对操作系统和应用进行快速部署,其模块化架构非常易于二次开发,并且易于与企业已有的流程和系统整合,它将新工作负载实现价值的时间从几个月缩短至几分钟,支持更高效的运营,帮助控制运营成本,帮助简化数千个用程序映像的存储。

SKC作为新一代基础架构云平台解决方案,符合中国用户习惯、安装简单、使用方便、快速见效,是帮助客户达到云状态的快行道。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