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服务器组件NVIDIA让智能汽车成为马路上的超级电脑

NVIDIA让智能汽车成为马路上的超级电脑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总部位于加州圣克拉拉的NVIDIA以打造图形处理器(GPU)而著称,而它最近也在推进汽车成为传感器驱动的先进联网移动机器——目前已有400万辆汽车内置NVIDIA强大的Tegra芯片。

来源:TechTarget中国 2013年12月10日

关键字: NVIDIA GPU 智能汽车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服务器频道 12月10日 :总部位于加州圣克拉拉的NVIDIA以打造图形处理器(GPU)而著称。它的芯片提高了游戏型PC、笔记本、工作站和超级计算机的效率。而可能让你感到意外的是,它也在推进汽车成为传感器驱动的先进联网移动机器。

NVIDIA让智能汽车成为马路上的超级电脑

目前已有400万辆汽车内置NVIDIA强大的Tegra芯片。该公司还与宝马、劳斯莱斯、大众/奥迪、阿斯顿马丁等知名汽车品牌达成了合作,因而还将有另外2500万辆汽车采用该芯片。NVIDIA与日本和美国的汽车厂商的合作也指日可期。

NVIDIA的汽车开发工具包是一汽车音响大小的盒子,提供现代汽车所需要的所有I/O连接器,其中包括USB、以太网和HDMI。NVIDIA系统级处理器——实质上是功能完备的独立计算机——驱动仪表板、导航系统和信息娱乐系统。也正是它为特斯拉的电动汽车Model S的双触摸屏控制台提供计算能力。

NVIDIA为游戏和技术设计提供部分最复杂的3D渲染技术——因此它在全新的汽车计算领域占据绝对的先发优势。据Gartner汽车信息与通信技术分析师Thilo Koslowski称,其它的公司——高通甚至是苹果——将进行类似的从消费电子芯片到汽车芯片的转型。

“不过NVIDIA在挑战极限。”Koslowski说道,“这好比是法拉利与大众之间的较量。”

当传感器遇上道路

那些生动的数字仪表板纵然很酷,但相比NVIDIA构想的汽车级Tegra处理系统,它们还只是小儿科。高性能处理器可让汽车公司在屏幕上设计虚拟汽车模型,然后在虚拟风洞中运行精确的气体动力模拟或者进行准确的牵制力控制系统模拟路测。如今,该技术正被用于解读和整合传感器不断扩展的数据流。

当前的汽车的重要部件包括摄像头、雷达、声波定位仪、激光传感器等等。“CPU(中央处理器)、GPU、图像处理器、音频处理器和视频处理器悉数并入这个细小的东西里。”NVIDIA汽车高级总监Danny Shapiro谈到一嵌入略大于纸牌的线路板的拇指指甲大小组件。该线路板带有设备像独立计算机那样运行所需的内存和零部件。

如何编写汽车

“它将运行于Linux、Windows或者Android系统。”Shapiro解释道,“现在,软件是基于这种难以置信的处理能力,因而能够提供汽车厂商想要的任何功能。”

NVIDIA还提供范围广泛的执行算法的软件库,因而能够帮助汽车编程员和设计师加速开发。NVIDIA提供软件和硬件,不提供应用——类似于该公司与Entertainment Arts、Ubisoft、Valve等游戏公司的关系。

NVIDIA的编写系统UI Composer可加速含计量表、转盘等内置3D物体的仪表板的设计。它们像是运行时引擎。与为娱乐设计的游戏图形芯片不同的是,车载系统的渲染和数据解读都必须百分百精确,因为这是生死攸关的事情。该技术对于车主来说还意味着更高程度的定制化。你如果不喜欢2014款Audi 3的仪表板设计?没问题。你可以去下载来自1970款Audi 100的仪表显示装置。该系统直接从汽车的CANBUS计算机网络获取引擎速度和性能信息。

此外,汽车的超级处理器意味着汽车公司——通常被认为技术落后,要三四年才能开发出新引擎或者传动装置——将能够开始赶上消费电子领域的创新步伐。

“给汽车弹出旧模块,换上新的。每辆汽车每年无需重新设计都可以获得更加强大的系统。”Shapiro说道,“就像手机那样。”

智能汽车

我们可以探讨下这对于车载更加丰富的导航系统和流媒体功能意味着什么——酷玩意,但汽车的核心功能更加值得思考,如基于计算机的加速、刹车和转向。“圣杯级”的技术是物体检测和自然语言处理。在2013年的拉斯维加斯国际消费电子展(CES)上,奥迪发布了交通阻塞援助系统,该系统利用摄像头和雷达检测交通拥挤情况,获得车主的批准后壳启动先进的恒速操纵功能,与前面的车保持一段安全距离,同时自动转向保持在车道线内行驶。这预示着NVIDIA车载平台的未来发展方向。

在那届CES上,NVIDIA在奥迪A7的导航系统中展示了对谷歌街景(Street View)功能的整合。该公司预计会在2014年1月回到CES公布最新的进展,使得汽车自动化进一步接近现实。

想象一下这种情景所需的处理能力即将到来:汽车的处理单元按照你的意愿运行仪表板、渲染速度和引擎功能,超逼真的整合谷歌街景的导航系统执行语音指令引导你到目的地,而孩子们则在开心地看Netflix的在线电影。瞄向路边的摄像头能够检测限速标志,并在仪表板上进行显示。雷达和激光雷达一秒钟运算30到60次,以追踪所有的交通状况,区分其它汽车跟冲在马路中间的孩子——让汽车准备好在必要时刹车。

与此同时,车内的摄像头负责监测驾驶者的状态。“那些与用于行人探测的类似处理能力将能够进行眨眼侦测,运行算法确定驾驶者是否分心或者打瞌睡。”Shapiro指出,“谁刚上车了?让我们给那个人调整座椅、广播和后视镜。”我们在说的是智能汽车。

这种情景有望不久后就成为现实,但前提是要有非常快速高效的处理器。“我们在为汽车开发一个可处理所有这些任务的移动超级计算机。”Shapiro说。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