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X86服务器惠普拆分大事件:五个理由彰显积极意义

惠普拆分大事件:五个理由彰显积极意义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将PC与打印机业务从惠普企业业务当中拆分出去能够使二者各自获得更具针对性的资源分配,同时也将为惠普公司带来更多未来发展选项。

来源:ZDNetserver频道 2014年10月6日

关键字: 惠普 企业级 梅格·惠特曼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服务器频道 10月06日 编译:有报道称,惠普公司正着手将其PC与打印机业务从企业部门当中拆分出去,这一可能已经有些迟缓的举措很可能给拆分后的两家独立企业带来更为光明的发展前景。

根据《华尔街日报》的说明,惠普正计划将自身拆分为两家新公司,这一决定最早将在今天(周一)之内正式发布。此举其实并不算出人意料,但却引发了分析业界对于“为什么是现在?”这一问题的探寻。早在2011年,惠普就曾经评估过PC业务拆分的可能性,但考虑到这部分业务在大规模服务器供应链中的重要地位、该部门仍然得到了保留。接下来,公司CEO Leo Anotheker在缺乏具体计划的情况下实施了PC业务拆分,摇摆不定的处境给该部门带来了相当严重的损害。

2012年,惠普现任CEO Meg Whitman将PC与打印机业务进行了合并。

鉴于惠普公司的企业结构,将其拆分为二应该并不算什么难事。总体而言,事实可能会证明这一拆分举措所带来的积极意义。

惠普拆分大事件:五个理由彰显积极意义

Moor Insights & Strategy公司总裁Patrick Moorhead指出,此次拆分从多个方面讲都极具现实意义、而且很可能成为惠普发展中的一步好棋:

PC与打印机业务能够进一步将注意力集中在产品生命周期、销售周期以及分销渠道身上,并将这些与企业级硬件、软件以及服务业务区分开来。目前尚不清楚的是,此举将给当下在多个领域具备成本优势的惠普宏观供应链体系带来何种影响。

下面一起来看惠普公司拆分案所带来的积极意义:

1、专注指向。现在还不清楚惠普以当前的状态是否能够在所有必要领域提供实现业务成功所必要的专注度。惠普在3D打印业务市场上已经处于落后位置,其PC部门也将市场份额的头名宝座拱手让给了联想公司。相比之下,惠普的企业级业务部门则呈现出积极的发展态势。惠普的Moonshot服务器项目极具吸引力,该公司旗下的部分大数据产品及软件方案也实现了快速增长。不过这一切仍然不足以让惠普拥有一份完整的王牌产品清单,事实上该公司目前的主要难题在于:没有任何一类业务能够获得实现统治地位所必需的高度关注。

2、研究与开发支出。Whitman正在努力扭转惠普公司研发投入萎缩的现状。不过惠普目前的企业结构导致打印机与PC部门需要与企业级业务创新事务争夺预算的不利局面。目前惠普的研发经费只占公司整体营收的3%,但需要伸手要钱的部门却数量庞大。

3、独立部门可以选择转向私营道路。惠普的打印业务部门可谓一台盈利能力强大的吸金机器,因此完全具备转为独立私营企业的潜质。相比之下,作为一家规模可观的技术巨头,惠普自身则几乎不可能转为私营体制。目前该公司的各个部门都可以认真考量私营转制这一选项。作为受到戴尔、Tibco以及BMC Software等企业所喜爱的运营方式,私营体制能够切实回避公开市场的干扰、从而采取更具长期意义的战略方针。

4、惠普需要在软件与云计算业务方面投入更多精力。惠普公司旗下最薄弱的一环在于业务部门,而这本该成为规模更为可观的销售份额贡献来源。惠普所面临的问题是,软件部门需要获取更为庞大的资金划拨以真正转化为整体企业体系中的营收推动力。作为企业部门的组成部分,惠普Enterprise完全可以与红帽这类强大的厂商或者SaaS企业进行合并。

5、惠普Enterprise能够轻松为其它大型厂商所收购。目前已经有报道称惠普与EMC进行过业务合并谈判,不过交易价格与业务结构方面的冲突让整个事件变得极度复杂。EMC公司能依靠PC业务实现哪些价值?至于打印机,更是很难与存储巨头的名号联系起来。也许惠普应该彻底抛弃PC与打印机部门,从而使EMC-惠普Enterprise的合并交易变得更具吸引力与实际价值。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