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虚拟化/云计算任重道远 企业服务器虚拟化率不到40%

任重道远 企业服务器虚拟化率不到40%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根据虚拟化管理企业Veeam公司最新发布的报告,目前企业服务器的虚拟化率仅有不到40%  根据虚拟化管理企业Veeam公司最新发布的报告,目前企业服务器的虚拟化率仅有不到40%。

来源:比特网 2011年7月25日

关键字: 服务器 虚拟化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根据虚拟化管理企业Veeam公司最新发布的报告,目前企业服务器的虚拟化率仅有不到40%。

日前,VMware及其技术合作伙伴发起了一项名为V-Index的调查,该调查旨在向用户免费提供大型企业服务器的虚拟化普及率数据。

而Veeam公司则希望建立一个集合最终用户与虚拟化企业的资源社区,以便用户能够与虚拟化企业在技术浪潮中协调一致。Veeam公司CEO Ratmir Timashev表示“让最终用户和虚拟化服务提供商相互了解对方的想法是目前行业中的一个难点。”

Veeam公司与Vanson Bourne调查公司联手展开了一项针对美国、英国、法国和德国公司的调查,调查涉及了544家企业。调查发现,虽然有91.9%的企业已经开始了虚拟化技术的应用,不过企业中还是有大约60%的业务没有实现虚拟化。

在这些受调查的公司中,平均每个公司拥有117台服务器,而这些物理服务器上平均运行着470台虚拟机。虽然业界普遍认为一台物理服务器可以运行9.8台虚拟机,但在企业实际的应用中,这一数字却降至6.3。

而在虚拟化中间件方面,VMware则以84%企业使用率占据榜首,另外,有61%的企业使用微软的Hyper-V(很多企业会同时使用多种中间件,因此这其中很多比例实际上是重叠的),55.4%的用户会使用Citrix的Xen。另外还有12%的用户使用其他虚拟化软件。

另外,在被问及什么是虚拟化的最大障碍时,38.8%的用户将可靠性作为了首选项,在这其中有37%的用户表示只有在软硬件等相关技术成熟之后才会开始部署虚拟化。除此之外,性能、备份和回复等问题都是用户对虚拟化所担心的问题。不过即使虚拟化有这样或那样的问题,仍有81.4%的用户决定在将来增加虚拟化方面的投资。

Timashev表示“虚拟化的总体发展趋势还是良好的,我们仍然能够在将来看到虚拟化应用率的提升,而这主要源于虚拟化的投资回报率非常好。”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