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X86服务器戴尔收购Force10 完善产品线逐步转型

戴尔收购Force10 完善产品线逐步转型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戴尔本周三宣布完成对Force10 网络公司的收购,具体收购价格细节并未透露。随着近几年一系列的收购,戴尔正由个人电脑与服务器生产厂商转变为一家数据中心整体解决方案提供商。

来源:新浪科技 2011年7月25日

关键字: 戴尔 服务器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戴尔本周三宣布完成对Force10 网络公司的收购,具体收购价格细节并未透露。由于此前是为中型企业建立数据中心提供捆绑服务,被收购后Force10并入戴尔的服务器和存储产品部门。随着近几年一系列的收购,戴尔正由个人电脑与服务器生产厂商转变为一家数据中心整体解决方案提供商。

戴尔收购Force10

虽然此前闹得沸沸扬扬的是博科收购的传言,但戴尔此次收购是Force10,一家相对陌生的北美网络设备公司。最近戴尔的几次收购中,年初戴尔收购了存储公司Compellent,但在更大的存储公司3Par收购中败北,回溯到2004年,戴尔否决CEO Kevin Rollins收购存储业老大EMC的愿望,Rollins回忆说戴尔担心收购EMC会使得公司极不稳定。

很明显,戴尔公司已不能再寄希望于传统业务个人电脑和服务器销售的增长,但是戴尔又没有覆盖数据中心的完整生产线,因此近几年戴尔通过收购来完善数据中心整体解决方案的产品线:EqualLogic(存储),SecureWorks(安全服务),Boomi (软件即服务平台)。通过这些收购,戴尔业绩有有所增长,和去年同期相比 戴尔2011年第二财季,营收额增长22%。

在这些收购中,我们可以看到戴尔的策略:通过收购中小企业来建立完整的数据中心/云计算整体解决方案生产线,而不是去追逐收购大厂家。戴尔高级策略顾问Dave Johnson在一次关于Force10的会议中提到了这个策略,“我们很清楚更适合与我们整合”。

完善数据中心产品线

Force10更符合戴尔的收购策略:Force10位于加州圣何塞,有750名员工,年收入达2亿美元,80%的业务分布在北美。华尔街分析人士Jason Maynard认为,借助于戴尔全球的影响力和客户关系,并购能提高Force10的收入,同时能填补戴尔数据中心产品线的空白。

Force 10提供用于千兆以太网和万兆以太网环境的交换机和路由器,旨在帮助企业减少电源和冷却成本。在提供辅助性的多服务传输和接入解决方案的同时,Force 10还提供开放的云网络战略。

戴尔需要收购Force10来成为数据中心整体解决方案提供商,思科和惠普也有类似的想法,力求成为服务器,存储,和网络设备等数据中心整体解决方案一体化服务提供商,“网络设备是我们提升的关键,”戴尔企业产品部高级经理在关于Force10的收购会议上这样说。

虽然人们会忍不住想象六年前戴尔与EMC合并的话如今会是什么情形,但是戴尔还是会坚持它的收购策略:专注于多点零星的小型收购,而不是卷入在业界有重磅炸弹效果的大收购中。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