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虚拟化/云计算智能基础架构——将虚拟化进行到底

智能基础架构——将虚拟化进行到底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要实现智能化高效的平台,第一步就是要针对当前的IT环境,虚拟化的解决方案对企业的IT基础设施进行整合,把IT的资源进行池化。还与一些厂商建立联盟,如和VMware的联盟,共同帮助中小企业扫除虚拟化所碰到的障碍,建立高度自动化智能化的高效的基础架构。

来源:it168 2011年5月4日

关键字: DELL 虚拟化 基础架构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上个世纪60年代,出现了大型机计算,之后每隔10年或15年左右计算技术发生一次转变:70年代由大型计算机发展到小型机计算;90年代左右,由小型机计算发展到PC服务器计算;2000年左右,由PC技术发展到网格计算。现在计算又迈入了一个崭新的计算时代——云计算时代,我们也称之为虚拟时代。

Dell针对虚拟时代中小企业的痛点提出了一套建设高效的理念:以数据中心的高效为核心,从五个方面去打造高效的企业:虚拟化、存储优化、自动化IT管理、管理移动性、云服务等。一个高效的企业需要打造一个高效的基础架构——私有云架构,本文主要介绍实现云架构的第一步——虚拟化。

三个步骤实现智能高效的云的基础架构

要实现虚拟化,首先需要一个智能化的基础架构,一个智能化的基础架构需要遵守标准化、简化、自动化三个基础的原则,并且可以按照如下三个步骤来实现:

首先需要对基础设施进行池化,也就是将基础设施进行整合,形成唯一的IT基础架构或资源池;其次按照应用的需求自动化地分配相应的资源,使得应用高度的自动化;最后将企业的流程进行标准化、自动化;最终使得整个企业的IT基础架构智能化,最终让企业变得高效。这就是逐步迈向高效私有云的智能的基础架构。

要实现智能化高效的平台,第一步就是要针对当前的IT环境,虚拟化的解决方案对企业的IT基础设施进行整合,把IT的资源进行池化。当然,整合的前提,必须要有一些智能的基础设施的平台,并在基础设施上不断地创新,最终使IT基础架构逐步走向池化。这些智能的基础设施平台包括服务器、存储、网络等。

1、Dell Poweredge为智能基础设施提供坚固的基础

Dell Poweredge服务器是专门为虚拟化的解决方案进行优化和设计的。

最新的四路服务器Poweredge R910、刀片服务器Poweredge M910以及两路服务器Poweredge R810都支持FlexMem Bridge(弹性内存桥接技术)技术,为虚拟化提供了客户应用所需要的大容量和高速度的内存资源。

还可以将一些虚拟化软件的Hyperviser内嵌到两张SD卡里面,并且这两张的SD卡做了冗余,实现了HA。

在管理方面,服务器的部署和管理由原来的向导光盘内嵌到服务器的硬件控制器里面,称之为生命周期管控制器,这是业内首个内置管理程序。

生命周期管理控制器是内嵌在Dell Open Manage的系统管理套件中。有了生命周期管理控制器,可以实现操作系统部署的流线化、简单化、更快速,可以减少IT人员部署服务器操作系统的时间。

2、Dell EqualLogic虚拟化对等存储

Dell的虚拟化对等存储系列EqualLogic,在出厂的时候就将VMware Site Recovery Manager 、Hyper-V的ASM/ME等服务激活。此外,EqualLogic还包含了很多高级的虚拟化功能,如自动精简配置——容量虚拟化。同时还提供了一些企业级的数据保护的功能——数据快照、存储复制等,这些都在出厂时就以激活,不需要额外的Licence成本。

 
虚拟化对等存储架构

在典型的传统存储网络架构中,通常是购买一台EqualLogic存储,将企业的所有的应用,如SQL server、数据或者是程序 ,都放在EqualLogic上面,所有的应用的I/O是不相同的,如果是放在同一台机器上的话就谈不上优化。

EqualLogic的对等架构的存储允许向原有的EqualLogic存储池中无缝添加一台新的阵列。从上图我们可以看到,添加一台阵列之后将会发生一系列变化:存储的容量增加了;性能也增加了:因为每一个EqualLogic都有自己的网络控制器,相当于增加了网络带宽和存储的高速缓存。同时,数据进行自动的、透明的移动,EqualLogic优化的程序实现了数据页在同一个池子里的物理阵列之间进行动态的移动,并且移动过程对于前端应用来讲是完全透明的,不会中断前端服务器的业务。最终,页的移动就实现了前端应用数据在存储当中的负载均衡。

3、业务就绪型配置服务器虚拟化解决方案

业务就绪型配置是按照用户对虚拟化的需求,在工厂里就为用户配置好,用户只需要进行一键式的订货,无需做其他任何操作,拿到解决方案之后立马就可以投入到实际生产系统的应用当中。业务就绪型配置通过能够流线化部署并加速去的成果的指南进行预制和预建。

4、服务

Dell针对虚拟化,还提供了一整套服务解决方案:促进虚拟化进程,减少时间实现虚拟化解方案的时间和实现价值的时间。提供解决方案的设计和售后,对于虚拟化和云,还提供具体需求的分析和讨论,可以对于应用的性能和虚拟化软件的选择进行评估。评估完之后,根据应用特点和客户所希望的解决方案带来的价值进行设计、维护、优化等等。

为了建立高效企业,Dell不仅自身提供了的一系列的智能化的平台和解决方案、一整套自动化系统管理解决方案,以及Dell基于云技术和基础架构设施管理的服务。同时还与一些厂商建立联盟,如和VMware的联盟,共同帮助中小企业扫除虚拟化所碰到的障碍,建立高度自动化智能化的高效的基础架构。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