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虚拟化/云计算vCenterOps:让虚拟环境的管理化繁为简

vCenterOps:让虚拟环境的管理化繁为简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为了使IT组织机构在动态虚拟环境和云环境中的服务管理更加简化和自动化,近日,VMware宣布推出VMwarevCenterOperations(简称vCenterOps)。

来源:网界网 2011年5月3日

关键字: VMware 虚拟化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为了使IT组织机构在动态虚拟环境和云环境中的服务管理更加简化和自动化,近日,VMware宣布推出VMwarevCenterOperations(简称vCenterOps)。

随着越来越多传统数据中心向虚拟化数据中心演进,虚拟环境管理的问题日益突出。因为,传统的管理工具和流程只能专门用于处理跨静态计算堆栈的离散过程,而无法适应全新的智能虚拟环境。

“所以,需要有这样的一个产品,该产品首先要能够更直观地看到所有的指标,而不是只看一个虚拟机内部的指标。更重要的是,它要能进行分析和预测,它可以了解过去,感知未来。未来会发生什么,它可以提前进行预警,在系统性能真正下降之前,就告诉系统管理员,应该进行什么样的调优,或者在哪些指标上留有预存量,以备未来可能发生性能下降的时候进行再次的资源分配。就好像汽车仪表盘一样,看得清清楚楚。”VMware产品与解决方案高级经理吴启新说。

无疑,vCenterOps就是这样一款目的明确的产品,它也填补了VMware产品家族的一个空白。在此之前,尽管VMware的vCenter负责管理VM(虚拟机),但vCenter更多地是直接去控制VM,例如,决定为各个VM分配多少CPU、内存和I/O资源,或回收资源等。所以说,VMware以前并没有一种能够感知当前IT系统中正发生着什么和将会发生什么的这样一种控制软件,它以前其实是依赖于惠普、IBM等合作厂商来提供类似软件。

vCenterOps作为VMware自己研发的软件,可想而知,它的最大优势就是与VMwarevSphere的深度集成。该软件将从IT架构底层的物理组件(服务器、存储、网络),以及企业内部其他管理工具中收集来的数据进行实时分析,并通过仪表盘以一种简单、实用的方式直观地显示相关信息。对于每一个设备,无论是VM,还是一台物理主机,还是整个数据中心,vCenterOps都用工作负载、健康状况和容量这三个维度去考核它的状态,IT运营团队能够轻松掌握和调整整个系统的运营状况,并减少40%的手工操作。

据介绍,vCenterOps包括三个版本:Standard版、Advanced版、Enterprise版。在价格上,vCenterOps的收费的原则是按照VM收费的,50美金/VM,其标准版最多管理1500个VM。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