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X86服务器刀片服务器TOP5 细数虚拟化时代利器

刀片服务器TOP5 细数虚拟化时代利器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服务器虚拟化可以提高整合与资源利用率,降低数据中心耗能,降低IT成本,改进服务器管理等,这也是服务器虚拟化技术迅速发展的原因。服务器虚拟化可以提高整合与资源利用率,降低数据中心耗能,降低IT成本,改进服务器管理等,这也是服务器虚拟化技术迅速发展的原因。

来源:硅谷动力 2011年4月26日

关键字: 刀片服务器 虚拟化 IBM 惠普 戴尔 联想 浪潮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服务器虚拟化可以提高整合与资源利用率,降低数据中心耗能,降低IT成本,改进服务器管理等,这也是服务器虚拟化技术迅速发展的原因。

随着企业业务规模的不断扩大、数据量快速增长,企业对服务器性能的要求也不断提高,虚拟化技术作为最佳的解决方案之一,被寄予厚望。然而,虚拟化技术对服务器的内存和I/O能力要求较高,否则可能处理器的运算性能很强,但内存却不够用了,或者I/O跟不上,无法充分发挥多台虚拟机的效能。那么,哪种服务器适合部署虚拟化应用呢?今天我们为您推荐5款刀片服务器,不仅性能强劲,更突破了I/O与内存的瓶颈,是虚拟化应用的最佳利器。

  TOP1:IBM BladeCenter HS22

  这款刀片服务器不仅继承了蓝色巨人的优良品质,延续了BladeCenter系列灵活、简单、稳定可靠的设计特点,还针对电源、散热等组件进行了优化。与上一代刀片服务器相比,IBM BladeCenter运行应用程序的速度高达原来的两倍,能够给予虚拟化以更好的支持。

IBM BladeCenter HS22

  IBM BladeCenter HS22能够支持两颗英特尔至强5500系列处理器,最高高达2.93GHz,处理性能强劲。配备12个 DDR-3 VLP DIMM 插槽,最大能够支持高达96GB的内存容量和1.333GHz的内存速度。每个刀片共有 8个 I/O 端口,其中包括 4个高速 I/O 端口。IBM BladeCenter HS22提供的大容量内存、高速I/O等,足以打消对部署虚拟化应用的顾虑。

  TOP2:惠普HP Integrity BL870c

  惠普Integrity BL870c刀片服务器是一款四插槽全高刀片服务器,采用最新的英特尔安腾9100双核处理器,最高支持96GB的内存(24个DIMM插槽),标配4个千兆以太网端口,支持3个标准的c-Class I/O mezzanine卡,以及最多4个内置SFFSAS热插拔硬盘。

惠普HP Integrity BL870c

  在能耗方面,惠普Integrity BL870c刀片服务器可以帮助企业降低25%的能耗,节能效果显着。另外,企业还可以在一个刀片机箱内部署并管理HP Integrity BL870c刀片服务器、ProLiant刀片服务器以及StorageWorks刀片存储,并使用同一套通用的管理工具,即节省空间又方便管理。

  TOP3:戴尔PowerEdge M710

  戴尔PowerEdge M710是一款全高的双路刀片服务器,在内存方面,共有18个DIMM 插槽,最大支持144G的内存容量。这样大容量的内存配置让这两款刀片服务器在虚拟化应用上信心更足。

  在I/O方面,得益于DDR3内存和三通道设计,戴尔PowerEdge M710有着高内存带宽。此外,其机箱均可使用端到端的10Gbe或FC8解决方案来扩展I/O带宽,还可使用思科的虚拟刀片交换机技术来实现虚拟I/O,从而有效扩展I/O应用带宽。M710在内存和I/O上的明显提升,可以让其轻松地部署各种虚拟系统,支持更多的虚拟机。

戴尔PowerEdge M710

  除了在硬件方面为虚拟化提供支持以外,在软件层面上,M610与M710还配备了来自业内领导厂商的软件,可以快速实现虚拟化。通过内部SD卡或USB部件还支持嵌入式的系统管理,可让用户更方便地管理设备。

  TOP4:联想 深腾B710R刀片服务器

  深腾B710R是一个紧凑独立的刀片系统,机箱可提供电源,散热,管理和网络功能。B710R的所有模块都可与深腾B714R通用。性价比较高,适合于大规模集群部署,比如网络游戏服务器、IDC托管服务器、中小企事业单位的网关接入、web服务器应用等等。

  B710R在7U高的刀箱内部署10片支持2个Intel5500系列CPU的计算刀片。42U标准机柜内,可以部署最多6台B710R,60个计算刀片,480个计算核心。

 

深腾B710R

  B710R的电源转换效率高达93%.不仅能降低服务器运行、元器件采购的成本,电源的提升也减少了热能的产生,也使散热风扇噪声降低了。

  另外,B710R所有模块都支持热插拔,关键模块采用冗余设计,保证系统的可靠性。

  TOP5:浪潮NX580刀片服务器

  浪潮NX580刀片服务器采用英特尔至强5500系列处理器,在7U机箱空间内可部署14个刀片,计算密度较高。

  此款刀片服务器最大可支持96GB的DDR3内存,还支持3块2.5寸SATA或SAS热插拔硬盘,集成RAID0、1可选RAID5,支持SAS 2.0技术,实现高速、弹性存储。

 

浪潮NX580

  NX580关键部件采用全冗余设计,其创新的N+1冗余电源将转换效率提高到93%,创业界最高。 支持热插拔,确保了关键业务不会因单点故障而中断,系统运行更加稳定可靠。

  此外,NX580还支持多种虚拟化软件及技术,企业可根据自身需求灵活选择配置。

  小结:

  以上5款刀片服务器有国外的大牌,也有国产的佳品,在满足虚拟化应用需求方面,表现得可圈可点、各有特色。虚拟化技术虽好,但企业用户还是要多做比较,选对合适的服务器产品才能充分发挥虚拟化效能。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