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高性能计算私有云的六个错误认知

私有云的六个错误认知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实际上目前一些大型企业软件提供商给客户提供的某些信息并不属实。私有云适用于某些问题领域,公有云也有其应用的范围。做商业决策应当依据正确的信息,不能被虚假的信息所迷惑。

来源:ZDNet编译 2011年5月3日

关键字: 云计算 私有云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服务器频道 5月3日 编译(文/Desire):实际上目前一些大型企业软件厂商给客户提供的某些信息并不属实。私有云适用于某些问题领域,公有云也有其应用的范围。做商业决策应当依据正确的信息,不能被虚假的信息所迷惑。

所以你不要将大量金钱和时间投入到一个由利己主义的私有云厂商提供的方案中,下面就是一些来自厂商的有关私有云的虚假信息,我们要能做到去伪存真。

私有云虚假信息1:在你的行业中使用公有云是违法的,你应该使用私有云

虽然有围绕个人医疗信息和财务信息是如何存储和保护的合规性原则,但这些规则并不适用于所有企业数据。此外,在许多情况下,公有云厂商更加了解如何遵守这些规则和条例,例如,可以通过允许云客户指定数据驻留的位置,以及所需的审计和安全机制。

私有云虚假信息2:混合云将为你提供转移到私有云的方法,并轻松的转移到公有云

这条道路上实际需要大量的工作和资金,同时面临各种风险。当你在公有云或私有云中进行应用程序和数据本地化操作时,在私有云和公有云之间进行迁移并不是那么容易。但如果你遵循了厂商的策略并以公有云为目标,那么你就要进行两倍的移植工作,同时还没有通用或标准的方法来进行。

私有云虚假信息3:公有云不可靠

尽管曾一度曝出公有云服务发生中断的事件,但实际上一般区域性的公有云要比大部分企业的IT基础设施更加可靠。云服务厂商更专注于系统冗余并做好服务的监测工作,因此他们更能保证系统长时间稳定工作。

公有云服务厂商试图阻挠私有云业务的发展,大肆宣称其竞争产品具有的FUD特点。实际上,公有云服务厂商提出的以下三个观点并不正确,企业客户完全可以忽略。

私有云虚假信息4:私有云根本不是云

私有云不会消耗外部供应商提供的大量IT资源,因此说私有云不能提供与公有云相同弹性和价值的服务,这是错误的。你完全可以在企业内部以公有云的设计模式建立一个完善的IT基础设施。

私有云虚假信息5:私有云就是一堆虚拟服务器

有能力做出一个云并不只是需要简单的虚拟化工作,还包含对一个真正多租户架构的支持、以使用为基础的统计、深度管理以及自动配置。目前私有云已经提供了公有云具有的大部分功能。事实上,除了亚马逊Web Services之外,所有的公有云厂商都对其应用软件提供了私有云实例。

私有云虚假信息6:公有云总是比私有云更廉价

对于以一种随用随付费的订阅模式来使用应用程序、开发平台和基础设施,确实要比购买、安装和支持自己的硬件和软件要便宜,但并非总是如此。你需要考虑每个产品,以至少使用三年的角度来审视产品各方面的成本。在很多情况下,公有云会比较便宜,但不是绝对。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