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Non-x86服务器Sun服务器季度销量3年半来首次增长

Sun服务器季度销量3年半来首次增长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市场调研公司IDC周二发布报告称,在被甲骨文收购后,Sun微系统的季度服务器硬件销售业务三年半来首次出现增长。当甲骨文两年前宣布计划收购Sun时,Sun的服务器业务已经开始下滑,而且受到甲骨文CEO拉里·埃里森(Larry Ellision)对于Sun业务如何处理的不确定性影响,Sun的服务器业务下滑趋势更加猛烈。

来源:新浪科技 2011年5月27日

关键字: Sun 甲骨文 服务器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市场调研公司IDC周二发布报告称,在被甲骨文收购后,Sun微系统的季度服务器硬件销售业务三年半来首次出现增长。

当甲骨文两年前宣布计划收购Sun时,Sun的服务器业务已经开始下滑,而且受到甲骨文CEO拉里·埃里森(Larry Ellision)对于Sun业务如何处理的不确定性影响,Sun的服务器业务下滑趋势更加猛烈。

不过甲骨文去年一直在说服用户继续使用Sun的硬件产品,这些努力现在得到了回报。甲骨文今年一季度的服务器销量营收7.73亿美元,高于去年同期的6.81亿美元。IDC分析马特·伊斯特伍德(师Matt Eastwood)表示,这是自2007年三季度以来,Sun的硬件销量首次出现增长。

IDC表示,服务器市场出现大范围恢复,一季度的销售额达到119亿美元,同比增长12.1%。大型主机和Unix系统等高端服务器的恢复尤其明显,高端服务器提供商甲骨文、惠普和IBM从中受益。

从营收上来看,惠普仍旧是全球最大的服务器厂商,其市场份额在31.5%,IBM排在第二,但其销量增长迅速,份额已经增加到了29.2%,紧随惠普。戴尔份额也增长至15.6%,排在第三。

只有富士通的表现令人失望,其服务器销量同比下滑16%,排在甲骨文之后位居第五。伊斯特伍德表示,富士通服务器销量的下滑受到了3月份日本大地震和海啸的影响。

此外思科一季度的服务器营收份额为1.6%。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