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虚拟化/云计算CITRIX Synergy 2011主题演讲:个人云

CITRIX Synergy 2011主题演讲:个人云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今年的主讲者不用说,肯定是思杰的CEO——马克·邓普顿,和一年前相比,几乎没有变化,仍然是英气逼人,很有魅力。老邓的讲演从一个很有新意的角度切入——个人云(Person Cloud),我们可以简单的理解为,可以通过自助式服务来定制个人应用的一种概念,也是与个人应用关系最为亲近一个基础架构层。

作者:赵效民 来源:ZDNet China【原创】 2011年5月26日

关键字: 思杰 CITRIX 桌面虚拟化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虚拟计算----可能对于很多人还很陌生,就像当初的"应用交付"一样,而虚拟计算与应用交付都是同一家公司提出的理念,这个公司就是Citrix(思杰)。从今日起至27日,思杰2011年度SYNERGY大会将在美国旧金山召开,本站记者将全程现场报道,带你一同领略思杰"虚拟计算"的风采。

好戏开场,今年的主讲者不用说,肯定是思杰的CEO——马克·邓普顿,和一年前相比,几乎没有变化,仍然是英气逼人,很有魅力。

CITRIX Synergy 2011主题演讲

老邓的讲演从一个很有新意的角度切入——个人云(Person Cloud),我们可以简单的理解为,可以通过自助式服务来定制个人应用的一种概念,也是与个人应用关系最为亲近一个基础架构层。

CITRIX Synergy 2011主题演讲

其实个人云就"虚拟计算"面向最终用户的最终体现模式,显然它体不开桌面虚拟化,而传统的桌面虚拟化正如下图所示,CITRIX一上来就讲这个必须有其用意......

CITRIX Synergy 2011主题演讲

从上一图中,我们可以看出传统的桌面虚拟化不仅仅是将桌面虚拟那么简单,还涉及到很多相关的支持,包括管理与存储,而这些都需要较高的IT管理水平,从而大大提高了桌面虚拟化向中小企业(SMB)普及的门槛,为此老邓在Keynote一开始时就宣传收购了VDI-In-a-BOX方案商KAVIZA

CITRIX Synergy 2011主题演讲

KAVIZA的VDI-In-a-BOX是一个针对桌面虚拟化的整体打包方案,相关的支持服务器都以虚拟机的形式打包在一台服务器中。一台8核心、32GB内存、250GB存储的服务器可以支持30个主流规模的虚拟桌面,对SMB来说,应该是一个很有吸引力的桌面虚拟化解决方案,在中国将于7月1日正式开卖!

CITRIX Synergy 2011主题演讲

在应用KAVIZA的方案后,桌面虚拟化也就变成一台服务器可解决的事情,而且该方案还可以横向扩展,几分钟就可以添加一台服务器,两个小时或更短的时间就可以帮助客户实现VDI。思杰表示年底时会将KAVIZA重新命名,纳入到思杰产品家族,而明年开始做UI的中国本土化工作,抓紧呀......

CITRIX Synergy 2011主题演讲

讲完收购KAVIZA之后,老邓再次提到思杰与微软公司的关系,由此可以看出两家关系的确不一般(现在还没有涉及到Keynote的正式内容呢),在这里老邓介绍了两家公司合作的最新进展,比如思杰的HDX支持微软的RemoteFX协议,而微软System Center也进一步支持对思杰虚拟桌面和应用的管理

CITRIX Synergy 2011主题演讲

本次更新先告一段落,从总体上讲,老邓的讲演给我们一种新的视角来看待未来云计算的发展,"个人云"仅是一个引子(引出KAVIZA),后面还有"私有云"和"公有云"。而这也正是思杰未来发展的玄机所在,我们将会给您以详细的介绍,敬请关注!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