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高性能计算云计算厂商新动向:Citrix立“军令状”

云计算厂商新动向:Citrix立“军令状”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在旧金山即将举行的协同会议上,该公司预计兜售其多方位的云战略,其中包括云托管、企业基础架构技术和软件即服务。在Citrix跟托管公司和企业的基础设施即服务的商业竞争中,其中一个产品很可能会成为帮助其赢得竞争的黑马。

来源:IT168 2011年5月24日

关键字: 思杰 Xen 虚拟化 云计算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在IT管理者中,Citrix一直被认为是桌面的代名词。它以其内公司喜欢并广泛采用的瘦客户端软件 XenDesktop而著称。但是Citrix想说服客户其投资组合并不是桌面那么简单,它还有自己能被称为云计算供应商的产品。

在旧金山即将举行的协同会议上,该公司预计兜售其多方位的云战略,其中包括云托管、企业基础架构技术和软件即服务。

在幕后,Citrix试图建立其云托管策略momentum,现在已经箭在弦上了。世界上最大的公共云亚马逊正是在Xen上运行,Xen是由Citrix领导的开源管理程序技术。Citrix一定会喜欢这个云阵营的金字招牌,但不幸的是,亚马逊对其云运行采取保密措施。

Citrix一直在努力劝服亚马逊使用XenServer,据那些对公司的活动比较熟悉的人说,XenServer是免费的。这不会是第一个做出转变的云供应商。2010年5月,Rackspace公司从Xen转移到XenServer,通过使用商业软件获得专业的技术支持。

“他们(AWS和Citrix)已达成共识,新上线的系统将使用XenServer的代码库。”

Citrix 的一个匿名中间商说。他说,他希望在下周的协同会议上,Citrix能够公布关于无缝迁移XenServer私有云和亚马逊之间虚拟机的细节。

Citrixvs:云中的虚拟系统

如果情况属实,这将会是Citrix与VMware争夺云托管市场的有力一搏,像其他的云基础设施平台提供商一样,Citrix也在为momentum奋斗着。

Forrester Research的首席分析师James Staten说。

“Citrix的开放云是落后的,但是VMware也不一定能赢。” Staten说。

所有的服务提供商都认为他们不得不提供VMware,但是想要Xen或者KVM基础的提供,显然,这对他们来说更便宜。

“你不用付一分钱就可以得到开放云,”Staten说,“他们是VMware专业技术支持费用的十到三分之一。”

XenServer是Citrix的OpenCloud stack和VMware 的vCloud Director、CA、BMC、Red Hat和Qwest Software竞争的核心元素。在基础设施即服务市场,它还和许多单纯的云生产商竞争,例如Abiquo和Nimbula。这些产品的核心功能包括数据中心自助、标准化、自动化和pay-per-use。

云托管(包括内部和外部)是一个快速发展的市场,代表着IT基础设施在未来10年到20年内的变革趋势。在接下来的五年内,云托管意味着巨大的收益。Gartner 的分析师Lydia Leong说。

Leong说:“对于押宝的供应商来说,这将是一段艰难的时期。”

这正是Citrix尝试做的,已经有一些服务提供商开始使用开放云计算,包括Softlayer、 Carpathia Hosting、 Korea Telecom、 LocalWeb、 NTT Europe、Navisite和SingTel,甚至包括一些企业,如Zynga、 Bioware和TomTom。目前还没有大的服务提供商和企业使用开放云计算,当然,除了难以琢磨的亚马逊。

Citrix数据中心和云计算的CTO Simon Crosby否定了关于该公司与亚马逊达成协议的消息。他说,关于Windows的工作还在进行中,但是Xen和XenServer之间的可转移性是已经存在的。

云基础设施并不是Citrix的长处

Citrix的收入大部分来自虚拟桌面,占了绝大部分的市场份额。其旗舰产品已经有很多版本,曾经被称为Presentation Server,这是一个以Windows为中心的终端服务产品。该技术现在叫XenDesktop,它是一个瑞士军刀的桌面虚拟化工具,能够使任何个人电脑、Mac、智能手机、平板电脑或瘦客户端访问企业应用和桌面远程。

尽管虚拟台式机市场正在增长——上季度,XenDesktop的收入为4300万美元——但是,这项技术还是很昂贵,并且在安装上具有技术性的挑战,这阻碍了广泛地部署。

因此,Citrix需要“雪中送碳”,在线服务集团,其中包括GoTo服务、数据中心和云集团,是其最佳的选择。2011年第一季度,后者有7,800万美元的收入,占Citrix总额的16%,这个数字从上三个季度一直持续到现在。

在Citrix跟托管公司和企业的基础设施即服务的商业竞争中,其中一个产品很可能会成为帮助其赢得竞争的黑马。

Citrix的中间商称,NetScaler和Branch Repeater WAN是大卖家,在宽带不允许的地区,运输公司和服务提供商使用NetScaler来完善其网络运行。

最新版本的NetScaler是密封的虚拟设备,叫做NetScaler SDX。它配备了XenServer,可以通过运营商和服务供应商创造单独云客户的个性化加速器分区。关键的障碍是多租用和数据安全性。企业客户不希望自己的数据跟竞争对手的混合在一起。NetScaler保证了数据的相互独立,它的这个特征会成为其制胜的法宝。

在交付服务方面,Citrix有一些很重要的技术和操作经验。它把网络和基础设施即服务中的软件构件融合在一起,卖给运输商和独立运营云计算的IT部门。现在它所需要的就是一个大客户(亚马逊,就是你啦)来实践它的这个战略。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