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Non-x86服务器小软件大智慧 陈伸一精解IBM系统软件

小软件大智慧 陈伸一精解IBM系统软件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前不久,IBM大中华区系统与科技事业部新成长事业部总监陈伸一先生以"智慧的运算"为主题,就IBM系统软件对企业IT系统发展和迈向云时代的重要性做了详细的解读。他表示,IBM系统软件是业界唯一可以跨平台实现数据中心虚拟化资源的全面管理和整合。

作者:孟庆 来源:ZDNet China【原创】 2011年5月20日

关键字: IBM PowerVM 虚拟化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服务器频道 520 北京报道(文/孟庆):前不久,IBM大中华区系统与科技事业部新成长事业部总监陈伸一先生以"智慧的运算"为主题,就IBM系统软件对企业IT系统发展和迈向云时代的重要性做了详细的解读。他表示,IBM系统软件是业界唯一可以跨平台实现数据中心虚拟化资源的全面管理和整合。

小软件大智慧 陈伸一精解IBM系统软件

IBM大中华区系统与科技事业部新成长事业部总监陈伸一

据他介绍,IBM的新成长事业部主要涵盖四个范畴:系统软件、商业智能、高性能计算和云计算。而之所以这么细分,源于如今企业对IT系统的细分要求——全世界目前有近3000万台服务器,而其利用率仅为25%。陈伸一先生强调:只有用智慧的系统软件将企业IT系统后台统一整合并管理起来,才能提高系统利用率,进而实现智能的商业分析,打造适合企业的云计算环境。

"在过去我们IT的建设是这样的——叫做三专:专机、专用、专管,这是过去建构的一个不变的原则。"陈总形象的比喻着,"有一个应用要来了,我就买了一台机器,这个机器交给某一个人管,所以一个人开始可能只管三到五台,而当IT部门的负载多了以后,就有可能管上百台服务器。"要么增加人力成本,要么就是管理维护十分繁复。这是IT系统过去面临的窘境。

据IDC统计,全球IT运维成本逐年攀升,到2012年将接近2500亿美元,而全球服务器总量将接近5000万台。与购买新服务器的成本增势平缓相比,服务器电力和冷却成本以及管理和维护成本在IT运维成本中的比重则逐年增加,而客户IT预算的增幅近年来却有不断放缓的趋势。

小软件大智慧 陈伸一精解IBM系统软件

另一方面,除了IT系统架构上采取了"三专"模式:专机、专用、专管,过去厂商和客户还经常会提到的RAS——高可靠性、高可用性和高可扩展性。而如今的厂商和客户则将主要精力集中在了绿色节能和虚拟化两大领域。

对于每一个数据中心而言,构建智慧系统是未来实现"智慧的运算"的基础核心,其中,虚拟化在大规模数据中心管理和解决方案交付方面发挥着巨大的作用,是企业迈向云计算的必经之路,同时也是数据中心智慧系统里最重要的技术基石。而"智慧的运算"能够帮助企业自动、整合、安全地实现大规模的数据整合、优化的系统和云计算的交付模式,从而推动各行业IT战略的重大转型,降低IT运维成本,带来突破性的业务创新与商业价值。

陈伸一表示,IBM推出的一系列系统管理软件,可以通过统一的管理界面实现多系统和跨平台的物理和虚拟资源管理,使管理工作量和成本都大幅降低;帮助企业有效监控并管理其 IT 环境的电源使用情况,以改善资源利用率和可用性,同时降低能耗和成本;减少复杂存储平台的管理工作,提高存储容量使用率和管理效率,为客户提供一个能够响应随需应变的存储需要的灵活的存储基础结构。其系统软件家族成员包括IBM Systems Director、IBM Total Storage Productivity Center (TPC)、IBM System Storage SAN Volume Controller (SVC) 和PowerVM等

IBM Systems Director:跨平台的虚拟化管理之道

由于日益复杂的IT基础设施使系统管理难度大增,并直接导致了系统管理成本和能源支出的大幅攀升。IBM认为企业需要统一的整合平台和标准化的管理来降低系统管理的复杂性,并有效提升系统效率和降低运营成本。

小软件大智慧 陈伸一精解IBM系统软件

为此,IBM Systems Director应运而生,它不仅支持对包括 AIX、Linux、Windows、VMware等多种主流操作系统的管理,还支持对某些非IBM硬件平台(服务器、存储等)的管理。IBM Systems Director可以管理物理和虚拟系统,可以帮助系统管理员通过一个统一的界面实现很多系统管理操作,让管理任务的工作量和成本大大降低。通过统一的Web用户界面,IBM Systems Director把各种IT资源之间的关系和状态等信息用可视化的方式表现出来。通过该Web界面,客户可以管理底层硬件、操作系统和平台管理器(如硬件管理控制台HMC)。

Systems Director VMControl:便捷创建安装映像

随着企业级应用对于基础架构灵活性的需求越来越高,新的部署和管理方式也越来越被用户和厂商所推崇。IBM Systems Director中的VMControl插件,可以帮助用户十分方便地创建需要部署的安装映像,同时可以很便捷地进行部署、调整以及管理,从而极大地降低相应的工作量和需要的时间。

小软件大智慧 陈伸一精解IBM系统软件

PowerVM:效能折损最低的虚拟化系统

当前,服务器数量蔓延和系统规模日益庞大,导致IT成本难以控制,管理工作日益复杂。IBM认为需要通过虚拟化手段,以全新的逻辑视角来面对数据、计算能力、存储容量以及其他IT资源。具体解决方案是首先通过虚拟化进行整合,减少系统设备的数量,降低基础架构复杂度;并借助逻辑分区迁移(LPAR mobility)改进系统可用性及灵活性;同时减少I/O扩展箱、适配器(网卡、HBA卡、SCSI卡、SAS卡等),节省电源、冷却成本和机房空间。

小软件大智慧 陈伸一精解IBM系统软件

实现上述一切的法宝就是IBM PowerVM。PowerVM是在基于IBM POWER处理器的硬件平台上提供的具有行业领先水平的虚拟化技术家族。它是IBM Power System虚拟化技术全新和统一的品牌(逻辑分区,微分区,Hypervisor,虚拟I/O服务器,APV,PowerVM Lx86,Live Partition Mobility)。

陈伸一对ZDNet服务器频道记者表示,IBM谈虚拟化理念时,将主要的精力放在服务器和存储方面的虚拟化技术和解决方案。当客户自己有相关解决方案要使用第三方厂商的桌面云方案和平台方案时,IBM通过底层硬件的统一管理和部署,可以近乎完美的支持好第三方厂商的相关解决方案——包括基于Windows、Linux等环境的应用。

小软件大智慧 陈伸一精解IBM系统软件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