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IBM发布PowerVM中小企业虚拟化平台

IBM发布PowerVM中小企业虚拟化平台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IBM近日推出了针对中小企业的虚拟化软件PowerVM,可以帮助用户对IBM的System i和System p系列服务器进行虚拟化,加强与目前市场中的虚拟化x86服务器的竞争实力。

作者:王伟 译/刘杰 编辑 2008年2月1日

关键字: PowerVM 服务器 虚拟化 中小企业 IBM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China服务器站 2月1日虚拟化技术讯  IBM近日推出了针对中小企业的虚拟化软件PowerVM,可以帮助用户对IBM的System i和System p系列服务器进行虚拟化,加强与目前市场中的虚拟化x86服务器的竞争实力。

System p服务器(曾经被称为p Series或者RS/6000)是基于IBM的Power芯片,一般运行Unix操作系统的AIX版本。通常用户都会将System p用做大型数据库服务器。

同样应用Power芯片的System i服务器前身是AS/400中端服务器,主要运行中小型企业常用的i5/OS操作系统。

这两条服务器产品线都支持Linux操作系统,PowerVM则提供了对这三种操作系统的支持。

PowerVM是IBM推出已久的服务器hypervisor以及可以将物理服务器分成LPARS或者逻辑分区,每个分区都有自己的虚拟化系统和应用。PowerVM之前被称为Advanced Power Virtualization。

IBM公司Power芯片系统策略部副总裁Scott Handy在采访中表示,PowerVM具备Live Partition Mobility实时迁移特性,可以将LPARS工作负载或者所有LPARS工作负载从一台物理服务器迁移到另一台物理服务器,不会对终端用户造成任何影响。

有了这种功能特性,用户对服务器进行维护的工作就轻松多了,不用等到夜间或者周末服务器关闭的时候对其进行维护了。IBM的PowerVM与VMware Virtual Center的VMotion功能类似,VMotion功能可以将VMware的虚拟机从一台物理服务器迁移到另一台物理服务器上。

目前PowerVM企业版软件提供了这种IBM实时迁移功能,针对配置了Power6芯片的System p服务器定价是1500美元。

安装了标准版或者企业版PowerVM的16路System p服务器可以支持160个虚拟服务器,为数据中心的服务器整合提高坚实的基础。

另外IBM还推出了PowerVM售价为40美元的Express版本,旨在进一步扩大LPARS虚拟化技术的入门级用户群,这种LPARS虚拟化技术可以允许每台服务器上运行三个LPARS。售价为800美元的标准版软件可以允许每个服务器插槽支持10个LPARS,企业级版本也是一样。

PowerVM的另一个特点就是Lx86,该功能可以允许x86服务器上的Linux应用在System p服务器上运行,不需要用户进行任何的更改或者编辑操作。附加了Lx86功能的PowerVM软件并没有收取额外的费用,这主要是为了鼓励x86服务器用户在System p服务器上进行服务器整合。Lx86是跨平台虚拟化技术厂商Transitive的产品。

Handy表示,目前出货的基于Power6芯片的System p服务器中有70%都应用了虚拟化技术,这与1999年IBM最初将虚拟化技术引入AIX操作系统时的情况有了巨大的转变。

Handy表示:“Unix用户采用虚拟化技术的脚步有些缓慢。”这主要是因为这些用户希望保持数据库服务器、CRM或者ERP应用正常运行而不会发生中断。业内分析师表示,一般x86服务器CPU周期利用率约为10%到15%左右,Unix服务器利用率为20%到25%,而大型主机的利用率通常在60%到80%左右。

随着2006年到2007年预装了IBM虚拟化软件的服务器设备增长40%,Unix服务器管理员们的选择也有所改变。之后应用了Power6芯片的服务器在6月开始出货,这时虚拟化技术已经成为一个占主导地位的技术特性,出货的服务器中70%都应用了虚拟化技术。

过去在一台数据库服务器上运行使用数据库应用非常少见。他表示:“现在你会发现,在同一台服务器上Web层(Web服务器和应用)就在数据库之前。这主要是因为有了虚拟化技术。”

对虚拟化系统的有效管理可以将节能效率提高到80%,总成本降低72%。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