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X86服务器PowerVM对战X86虚机 谁是最佳云平台?

PowerVM对战X86虚机 谁是最佳云平台?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谈到云,业界较为流行的一个定义是:云是基于标准化组件,将大量廉价、分散、松耦合的系统汇聚,通过分布式系统构成大规模横向扩展系统,以实现“云”所要求的较高等级的性能、可用性、扩展性等。

来源:it168 2012年8月22日

关键字: PowerVM 云平台 x86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谈到云,业界较为流行的一个定义是:云是基于标准化组件,将大量廉价、分散、松耦合的系统汇聚,通过分布式系统构成大规模横向扩展系统,以实现“云”所要求的较高等级的性能、可用性、扩展性等。

然而IBM认为,简单用一种解决方案去应对所有云的需求,好比在不同场地希望用同一根高尔夫球杆打出高分,正如高尔夫比赛中,选手需要根据不同的场地选择最适合的球杆,用户也需要根据自身不同的应用场景、工作负载,选择最适合、最优化的解决方案。

PowerVM对战X86虚机 谁是最佳云平台?
▲【图1】IBM Power与X86虚机对战现场,图为IBM系统与科技部大中华区Power Systems服务器产品部总经理韩忠恒通过全息视频影像致开场词

日前,IBM举办了一场别开生面的赛事,比赛的主题有关虚拟化及云计算最佳平台的选择,对峙双方则分别是代表Unix阵营的IBM Power 710小型机与代表X86阵营的Xeon E7-4807服务器

PowerVM对战X86虚拟化

IBM的Power小型机是 Unix市场上的老牌劲旅,至强E7则是英特尔针对关键业务领域推出的系列处理器,英特尔期待E7处理器能在传统小型机优势市场替换部分Unix服务器。 如今,小型机与x86之间的界限已不再像以前那么泾渭分明,小型机从上至下、由核心向外延应用渗透,而x86服务器也在向关键型应用进取。而在云计算正日 趋落地的今天,用户的关注点也已从底层技术、性能的比拼,转变为对整体云平台解决方案的评估,这也是本次基础云平台对比测试的初衷。

本次基础云平台测试选择了中科软寿险核心系统和慧点办公自动化系统两项实际应用场景,分别基于IBM Power 710服务器(8核心/3.5GHz/32GB内存),和Xeon E7-4807服务器(12核心/1.87GHz/32GB内存)搭建环境,后台都应用Power 750服务器作为数据库服务器,并应用DS5020共享存储。

PowerVM对战X86虚机 谁是最佳云平台?
▲【图2】Power与X86虚拟机对战测试环境

实际上,中科寿险核心系统原先已X86服务器作为应用服务器,但在部署文件量大的应用包时,部署耗时时间长,尤其在集群环境下,通过主控分发文件至集群各节点时,经常发生分发失败的情况。应用服务器在日常使用中存在硬件资源分配不合理,系统日常操作对应用服务器CPU占用率不高,一般不超过50%,但在夜间并发批处理和月度、季度、年度报表生成时,又呈现CPU处理能力不足的状况。此外,X86应用服务器不稳定,容易产生应用服务器宕机的情况。

本次测试则分别以Power小型机和X86服务器作为应用服务器,以寿险核心系统个人保单查询为验证场景,分别在X86物理机、X86虚拟机和 Power虚拟机上展示500用户并发访问3分钟时长下的交易量指标。并以此验证:从X86物理机转向X86虚拟机之后是否有性能损耗;X86虚拟机和 Power虚拟机环境下各自的性能表现;以及整体方案的性价比。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