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虚拟化/云计算VMware虚拟化推动湖南中烟信息化平台持续升级优化

VMware虚拟化推动湖南中烟信息化平台持续升级优化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全球虚拟化和云基础架构领导厂商VMware公司近日宣布,湖南中烟工业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湖南中烟)通过成功部署VMware公司的服务器虚拟化和桌面虚拟化解决方案,实现了信息化平台在管理效率和资源利用效率上的大幅提升,改变了原来信息化平台各系统分散管理、应用维护繁琐复杂、灾难恢复困难、安全访问不足等弊端,为员工提供了安全便捷的移动办公环境,同时实现了系统的高可用性和业务连续性。

来源:ZDNetserver频道 2012年8月7日

关键字: VMware x86 虚拟化 云计算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全球虚拟化和云基础架构领导厂商VMware公司近日宣布,湖南中烟工业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湖南中烟)通过成功部署VMware公司的服务器虚拟化和桌面虚拟化解决方案,实现了信息化平台在管理效率和资源利用效率上的大幅提升,改变了原来信息化平台各系统分散管理、应用维护繁琐复杂、灾难恢复困难、安全访问不足等弊端,为员工提供了安全便捷的移动办公环境,同时实现了系统的高可用性和业务连续性。

通过在原有的X86服务器上部署服务器虚拟化产品VMware vSphere和VMware vCenter Server,实现了服务器虚拟化业务的整合和可靠性的提升;通过部署桌面虚拟化产品VMware View提高了移动办公能力;通过View+升腾XPE瘦客户端解决方案实现工作站系统的替换升级。

对于与VMware公司的合作,湖南中烟表示:“VMware的虚拟化解决方案整合、盘活、优化了湖南中烟现有的IT资源,在未大量增加经费投入、充分保护现有IT投资的情况下,帮助湖南中烟有效解决传统环境下的系统分散管理、应用维护复杂、灾难恢复困难、安全访问不足等多方面的问题与挑战,为所有的应用提供了高可用的架构平台,为公司的关键业务系统提供了高可用支持和业务连续性支持,实现了整个信息化平台脱胎换骨式的升级优化。而VMware View则让湖南中烟的员工获得了安全便捷的移动办公体验。”

湖南中烟信息化平台遭遇效率、安全多方挑战

湖南中烟是一家以经营烟草制品生产,销售,烟用物资,烟机进口及卷烟出口业务为主,同时还进行包括烟草制品生产销售相关的其他生产经营活动的大型多元化经营企业,现有员工14000多人。作为一家大型现代化烟草企业,湖南中烟将企业的信息化建设视为提高生产经营效率、提升企业竞争力的重要着力点。经过多年投资建设,湖南中烟已经积累了较为可观的IT资产,拥有在用X86服务器200台以上(绝大部分是IBM的X系列服务器);运行的数据库系统则有Oracle 9i,SQL Server, DB2等,初步构建了企业信息化平台。

然而,湖南中烟的信息化建设依然面临着诸多挑战。诸如:除关键系统外的多数服务器还是单机运行,运行连续性受到挑战,信息化平台的整体安全性存在单点故障隐患;IT架构复杂,服务器数量重大,导致管理维护的工作量巨大,给企业有限的IT管理人员带来巨大压力;大量服务器过保修期,但仍在服役,持续运行无法保证;卷烟厂的仓储客户端终端分散,系统维护复杂,而PC客户端也存在故障恢复和安全控制无保障的问题;此外,信息化平台不支持管理层进行移动办公,给管理层工作带来极大不便。

VMware虚拟化构建高可用、高性能、高效率并支持移动办公的信息化平台

针对以上问题,湖南中烟决定采用VMware虚拟化解决方案来实现信息化平台升级优化。VMware虚拟化系统整合方案采用云计算基础架构,充分利用现代服务器的强大性能和处理能力,将单台服务器虚拟化成多个虚拟机系统,在其上分别安装部署不同的应用,从而完成传统方式下需要多台服务器才能达成的工作,大幅提升了服务器的使用效率,也使得部署在虚拟机上的业务系统具有更强的安全性和运行稳定性。而得益于虚拟化的应用环境文件封装特性,虚拟机的硬件平台无关特性,以及简单快捷的备份与恢复机制,基于VMware虚拟化技术的VMware关键业务连续性方案还为湖南中烟的关键业务系统带来强大的高可用性保障。

在安全性方面,VMware虚拟化架构支持服务器无停机升级,消除了系统单点故障,个别服务器故障也不会导致系统宕机,大大增强了系统的强健性;更将存储迁移和故障恢复的时间分别缩短了12倍和60倍,为业务连续性提供了强大支持。在VMware虚拟化架构内置的HA高可用集群功能和容错服务器功能等一系列高可用技术的支持下,信息化平台的实现了对NC、MES、度量系统、邮件、软件开发平台、测试平台的高可用保护,并提供了X86服务器的高可用支持及业务连续性支持。通过虚拟化,原有遗留的系统、过保修期服务器被转移至虚拟化平台,从而也获得了高可用的持续运行能力。而动态资源优化则有效地加快了服务器响应,提高了运行维护效率,增强了可用性。

在管理效率方面,VMware虚拟化解决方案带来了统一的服务器管理界面,管理效率提升5倍;将部署OS和恢复OS的时间分别缩短了10倍和60倍,并实现了不停机在线存储升级和硬件升级。VMware虚拟化架构内置的补丁管理和交换机管理也极大地改善了信息化平台的管理效率。

在资源利用方面,VMware虚拟化实现了每台物理机上至少运行6台虚拟机,将CPU利用效率提升到60%,内存利用效率提升到75%,分别比传统架构提升了6倍和3倍;而存储容量和网络带宽的利用率则比传统架构提升2倍。同时,VMware虚拟化还大大降低了IT系统的能源消耗以及系统所需的线缆和服务器数量,实现了对存储设备的集中管理,有效简化了IT系统的架构,提高了IT资源利用效率。

此外,VMware View+瘦客户端解决方案以虚拟桌面替代了原有的卷烟厂工作站系统,降低了维护工作强度和成本,同时还增强了安全性和可用性。

在当前已经完成的工作基础上,VMware还根据湖南中烟信息化平台的发展需求,还提供了分阶段实现云计算发展建议方案。下一步将实现数据中心的全面虚拟化、运营安全全面优化,最终将实现云计算架构和云计算管理运营的流程化。

VMware View为湖南中烟带来安全便捷的移动办公体验

湖南中烟本次信息化平台升级的一个重点,就是满足管理层日益增强的随身桌面访问需求。随身桌面意味着用户无论身在何处,都可以通过iPad或者Android平板终端接入虚拟桌面,实现移动办公和桌面漫游。VMware基于云计算基础架构的桌面虚拟化解决方案VMware View,帮助湖南中烟的信息化平台实现了“随身桌面”功能,使得湖南中烟的管理层即便是在会议、出差等非本地办公环境下也能通过移动办公批复申请,照常处理工作事务,从而大大增强OA系统灵活性,加快业务流程,提高管理效率。此外,VMware View还带来了以下两个方面的优势:

首先是安全性。VMware View虚拟桌面具有极高安全属性与策略管理机制,可以满足更高保密级别的业务系统客户端访问要求。终端设备上的关键应用及数据都被安全的封装在云计算基础架构中的高位数加密的虚拟环境中,即便是在个人PC 或笔记本、平板电脑等终端遗失的情况下,也不会导致泄密。

其次是便捷性。VMware View 基于业界领先的 VMware vSphere 虚拟化平台构建,将桌面彻底转变为从云中交付的高度可用且敏捷的服务,为桌面提供传统 PC 无法企及的新的可用性、可扩展性和可靠性。VMware View 简化了桌面和应用程序管理。VMware View为终端用户提供的跨会话和设备的个性化、高逼真体验,更是实现了传统 PC 难以企及的桌面服务可用性和敏捷性,使得湖南中烟的管理层可以享受到前所未有的桌面访问自由,大大提高了工作效率。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