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虚拟化/云计算Fusion-io推出ION软件定义型存储

Fusion-io推出ION软件定义型存储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Fusion-io (NYSE: FIO)今天宣布推出新的ION 数据加速器软件。采用该产品后,行业领先的服务器平台就转化成为功能强大的网络共享ioMemory数据加速应用。ION不仅为应用提供了访问共享数据所需的性能,同时改善了当前企业存储基础设施。

来源:ZDNet China 2012年8月6日

关键字: Fusion-IO 虚拟化 存储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Fusion-io (NYSE: FIO)今天宣布推出新的ION 数据加速器软件。采用该产品后,行业领先的服务器平台就转化成为功能强大的网络共享ioMemory数据加速应用。ION不仅为应用提供了访问共享数据所需的性能,同时改善了当前企业存储基础设施。

Fusion ION软件可安装在1U的服务器内,每秒提供的I/O超过1百万,且每秒吞吐量达6GB、延迟不到0.06毫秒。ION使用标准协议在FC、InfiniBand和iSCSI上实现了性能突破。服务器和网络解决方案在采用新开发的技术实现应用加速之后,Fusion ioMemory架构也使得ION性能可随时间得到进一步的扩展。即便在系统高速运行的情况下,ION也能确保在意外断电时数据不会丢失。与其它网络存储系统不同的是,该独特的ION数据加速器软件能够在没有备用电池或不间断电源(UPS)系统的情况下实现性能保障和断电保护。

Fusion-io首席科学家Steve Wozniak表示:“当我同Fusion-io首次合作时,令我印象深刻的是,我们的工程师非常关注使用软件来提高现代计算机系统。功能强大的软件是卓越创新的根本,尤其是那些共享资源的开放式系统。我很高兴的看到,我们的新型ION软件可跨数据中心共享ioMemory加速软件,帮助客户满足网络应用对数据的需求。”

客户使用ION,可以将Fusion ioMemory产品、Fusion-io软件和高性能服务器进行整合,创建一个开放式平台应用以实现共享数据的加速。一家早期使用ION系统的全球领先的媒体娱乐公司在增加了该软件之后,提升了一系列关键应用的速度, SQL Server性能提升了25倍,转码性能提高了8倍,其他各种应用的性能提高了40倍。现在已经有十几家这样的早期客户在使用Fusion ION软件,而这些客户中的绝大部分都是财富500强企业。

Fusion-io的首席执行官兼主席David Flynn表示:“软件定义型解决方案正在迅速取代数据中心内部的专用硬件。 Fusion-io自成立之初就处于这种变革的前沿。ION软件能将客户青睐的服务器平台和ioMemory整合起来,提供了比专用闪存设备更高的性能,同时还提升了高性能存储阵列的效率。通过使用ION,Fusion-io提供了一个全面的软件定义型数据加速解决方案组合,包括服务器加速、缓存加速和共享存储加速,对于用户在软件定义的数据中心内配置ioMemory的方式,给予了最大限度的选择空间。”

ION提供了一系列高级功能,包括RAID集的创建、LUN创建和管理、SNMP和性能监控等,其它功能包括:

  • 开放式系统赋予客户自由选择的权利:ION软件将一级服务器转化成一个共享的数据加速设备,帮助企业IT专家利用他们的专业知识、经验和资源创建最契合的解决方案。
  • 软件定义的Fusion-io性能:ION在1U服务器上可提供的随机IOPS值达1,000,592 4K,吞吐为6 GB/s,而延迟只有56微秒。
  • 可用性的改善:通过同时在多个ION系统间进行数据复制,ION的高可用软件选项强化了高可用性和数据保护功能。
  • 断电保护:Fusion ION Power Cut Safety功能确保了在意外断电或服务器发生故障时,数据不会丢失。ION软件的独特性在于,在无备用电池、UPS系统或超大电容器的情况下,也可以实现断电保护。
  • 行业领先的可靠性和MLC闪存优化:使用ION,客户可使用Fusion ioMemory高级功能来进行企业级闪存管理,例如可配置的过度分配,它可以帮助客户按需优ioMemory的容量或性能;Wear Leveling功能可以延长闪存的寿命;Adaptive Flashback可通过完整的芯片级容错提供智能的自我恢复。这使得 ioMemory产品在单个或多个芯片故障时自我修复,并且还不影响业务运行。
  • Fusion ioTurbinedirectCache的兼容性:ION能够使系统同Fusion功能强大的主机缓存解决方案完全兼容,为读缓存和存储网络写加速提供所需的均衡。
  • 自定义界面:客户能够选择使用Fusion的ioSphere管理工具来管理ION软件。ioSphere通过单个图像用户界面(GUI)或命令行界面(CLI)实现集中管控。
  • 增强当前的SAN性能:对应用的需求减缓了当前每个共享存储系统的速度,从而产生了热区和瓶颈。通过将这些热区移到ION,存储阵列就能提供更快和更高的性能,使存储阵列更多地用在大容量的企业数据管理上。

Wikibon首席技术官David Floyer表示:“Fusion-io关注软件驱动型解决方案,在设计高性能系统时,架构更加高效并且选择的余地更多。Fusion ION提供的服务器配置了一个功能强大的共享数据解决方案,而以前为了实现这种解决方案需要专门的硬件来支持。这就推动了基于软件的I/O集中化数据中心的变革。”

Fusion-io帮助零售商提供集成的ION解决方案。首批销售这种解决方案的企业之一就是数据中心服务器行业的领导者Hyve Solutions,该公司是SYNNEX Corporation的子公司。Hyve Solutions围绕HP和Hyve自定义的服务器平台正在搭建和分销完整集成的Fusion-io ION认证解决方案。

Hyve Solutions的高级副总裁兼总经理Steve Ichinaga表示:“Fusion-io在服务器内部提供了无以伦比的性能。在一些案例中,解决方案可能需要提供高性能的共享存储。我们很高兴能够将我们在定制服务器设计方面的技术同Fusion-io技术相整合,向市场推出新型的高性能存储解决方案。”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