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高性能计算Fusion-IO创始人:我们做的不是SSD

Fusion-IO创始人:我们做的不是SSD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前不久,Fusion-IO公司董事会主席兼CEO David Flynn先生和亚太销售总监Mathew Fleming先生访问了中国,深入介绍了Fusion-IO公司的核心业务主旨和未来的发展方向。

作者:孟庆 来源:ZDNet China【原创】 2011年12月22日

关键字: 数据中心 Fusion-IO I/O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服务器频道 12月23日 北京报道(文/孟庆):前不久,Fusion-IO公司董事会主席兼CEO David Flynn先生和亚太销售总监Mathew Fleming先生访问了中国,深入介绍了Fusion-IO公司的核心业务主旨和未来的发展方向。据介绍,Fusion-IO公司自2006年创立至今装机量已经超过20PB,终端用户达到2900多家,并于2011年6月成功上市,而2012年第一季度业绩比去年同期增长175%。

Fusion-IO创始人:我们做的不是SSD 

Fusion-IO公司创始人兼CEO David Flynn先生

作为公司创始人,David Flynn先生表示Fusion-IO的产品就像是自己的“孩子”,而看着“孩子”一天天长大心里也是非常高兴的。而之所以创建Fusion-IO,David对记者解释:目前的IT系统就像工业革命时代的各种大型机器一样,任何地方都能用到,而在各个机器之间却存在互联的问题。如今的数据中心也一样,各种设备齐全,却又面临各种I/O瓶颈等问题。这也就是他创立Fusion-I/O的初衷。

据介绍,目前一个典型的大型互联网数据中心每年的服务器成本为510亿美元,存储成本320亿美元,网络成本249亿美元,软件成本2540亿美元,供电和冷却用去640亿美元,而管理运维则消耗8320亿美元。可以看出,这是一笔非常巨大的成本。那么其利用效率呢?很遗憾的是这类数据中心80%的时间处于空闲状态——与其巨大的成本消耗比起来,过多的硬件没有实时的用在业务计算中。David认为,这主要是因为数据中心内的服务器、网络等设备在等待数据的读写等。

Fusion-IO创始人:我们做的不是SSD

由于处理器每18个月会更新换代,性能将近翻番,而数据中心能得信息交换速度却一直处于很低的水平——这主要是由于传统的存储系统造成的。Fusion-IO并不是去做一个全新的存储产品,而是在存储和CPU之间做一个缓存,通过基于PCI-E接口的大量闪存,可以极大的缓解数据从存储中到CPU中的时间——将数据延迟缩短至仅仅15微秒。

据David介绍,Fusion-IO的产品就像公司名字一样,主要解决的是数据中心内的延迟和通讯问题,而不是去取代存储产品,也和SSD固态硬盘有本质区别——SSD只是用闪存来做存储介质,而Fusion-IO的产品则拥有和存储系统通讯的协议和控制器从而可以将后端存储与CPU的通讯速度提升到百万分之一秒。

“Fusion-IO并不是一个生产PCI-E超快SSD固态硬盘的公司,而是一个提供全套面向下一代数据中心解决I/O问题的企业。”David如是说。

通过使用Fusion-IO的相关技术,数据中心由于其I/O瓶颈得到解决,因此利用率飙升之后其处理性能会大大增加。这会带来两种好处:1、如果业务规模不变,那么采用Fusion-IO的产品会大大降低其基础设施复杂度;2、数据中心规模不变的话,则可以处理更多的业务数据。

Fusion-io的VSL将主机系统CPU与ioDrive2、 ioDrive2 Duo和ioDrive Octal硬件整合之后创建了ioMemory平台。该平台提供了对混合工作负载的持续低延迟访问,访问延迟仅为15微秒,带宽为3GB/s,读取IOPS超过70万次以及写入IOPS超过90万次。成熟的ioMemory架构实现近乎对称的读写性能,对于各种高性能企业环境而言,该平台提供了领先的低队列深度性能、可扩展性和企业可靠性,使客户能够快速处理信息,推动业务发展,是一个非常理想的选择。

在不久前进行的一次Microsoft SQL Server数据库演示中,Fusion-io的VSL软件子系统和4个1.2 TB的Fusion ioDrive2s整合到一个64核的AMD服务器之后,单个Microsoft SQL Server数据库可完成每秒111万次的交易。将该吞吐量数据转换成信用卡交易,采用测试所用硬件,一次交易即为一次借项、一次贷项和一次账户余额的更新。按照日常交易需求来换算,上述数量相当于每日约250亿次信用卡交易量。按照全世界每天每人的信用卡交易平均数目来算,到2050年全球人数预计为90亿,这意味着直到2050年,单个服务器采用Fusion-io的技术即可持续满足全球的信用卡交易需求。

David指出,用户数据中心的利用率提升以后,不但可以节约硬件基础架构的构建成本,也可以大大减少软件授权成本和运维服务成本。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